close

1167.jpg  

外表不優的洪金寶因為飾演【四大門派】中的金鎛法王一角而有了一點名氣,也為自己贏得了更好的演出機會,此片不僅是他第一次擔綱演出,也是他第一次執導演筒,當年囊括兩百廿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十三,亮眼的票房也讓當時才廿五歲的三毛的星運自此大開。

很淺白易懂的情節,在滿人的高壓統治下,漢人往往受了欺侮也只能忍氣吞聲,儘管恨得牙癢癢的也莫可奈何。結局將忍無可忍的怒氣全部發洩出來,也闡明了『惡馬惡人騎』的道理,這些滿州畜生令人不齒的劣行惡跡真的連佛都有火了。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815&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6659/
2017/01/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德和尚與舂米六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