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34 1a.jpg  

嗯,想不到已經是超過十年的事情了!大三那年我認識了一個女生,很幸運地,我們互相喜歡,也自然而然地開始交往。但當時幼稚無腦的我並沒有好好地對待她,所以後來她離開我了。時光荏苒,我悔不當初,但已於事無補。如果可以重來,我希望自己能夠不要再像個混帳一樣不斷地揮霍她對我的包容了……

每過一陣子,我就會想看這種時空或年齡改變的電影,因為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檢討過往的種種,雖然逝者已矣,但是來者可追,我想我該從現在開始去彌補我過往人生中的不完美。我慢慢明瞭抱怨並不能解決事情,消極憤世並不能讓自己衝破逆境,我答應自己要好好地努力,縱使結果或許依然不能盡如人意,但至少對得起自己了。

音樂很不錯,其中兩首抒情曲讓我特別有感觸。變年輕的麥克和史嘉莉深情共舞時那曲是偽裝者(the pretenders)的「kid」,而麥克在法庭上感性發言後離開時那曲則是貓女魔力(cat power)的「the greatest」。

算是小兵立大功,小卡司卻有大收穫,新線大概花了兩千萬美元拍成,但上映後在北美和海外都掃進六、七千多萬美元,一億三千多萬美元的全球票房想必讓高層笑翻了!

花絮:送到電影院的拷貝帶上寫著"rewind"。在史嘉莉翻著高中畢業冊看麥克時,如果你看得夠仔細就會發現他的右下角就是她自己,而她姓Porter

http://www.imdb.com/title/tt0974661/
2013/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