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5.jpg  

【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系列的最終作,在前作上映的一個多月後就跟著推出了,但熱度依舊不減,最終在國內狂掃了四十三億五千萬日圓,年度排名第八!系列三作總計囊括超過一百廿五億日圓,這麼大隻的金雞母還有可能繼續下蛋嗎?呵呵!

緋村劍心因為懷著開創新時代的理想而背負了殺人罪孽,但他一直沒有忘記初衷,他決心要守護這個得來不易的和平,誓死對抗意圖顛覆新政府的志志雄真實。雖然因為情節的增刪而使得原作獨特卓越的武士美學打了一點折扣,但其中沉重又偉大的歷史意涵卻絲毫未減,結局的大亂鬥相當精彩,氣勢磅礡又華麗、氛圍悲壯又淒涼,志志雄就這麼葬身於自己體內高溫所燃燒而出的熊熊火焰裡,可謂是自取滅亡。

大時代裡總是有著很多令人難以承受的悲哀,許多無辜的人們不幸喪命也令人不勝唏噓,但時代的腳步未曾停歇,縱使有再多的不捨,生者也應該懷著對亡者的思念而堅強地活下去。政治鬥爭固然骯髒齷齪,但那些為了國家而犧牲的人們永遠不會被遺忘,日本人如此嚴肅地看待自己的歷史,他們總是用認真的態度來做每件事情,這種一生懸命的職人精神相當令人敬佩。

日本堅強地捱過了幕府末期到維新初期這一段動盪紊亂的陣痛,整個國家像是脫胎換骨般逐漸邁向現代化,也造就他們日後成為亞洲一等強國。那麼現在同樣面臨時代變遷且內外交迫的台灣呢?台灣有大破大立的決心和勇氣嗎?台灣人能思慮清晰地摒棄國內阻礙進步的舊集團嗎?台灣人能團結一致去對抗國外張牙舞爪的惡勢力嗎?台灣人能多一點犧牲奉獻的精神而少一點自私自利的欲望嗎?聽起來似乎有點自以為是且遙不可及,但向前邁進總比原地踏步或甚至向後倒退還要令人感動啊!

http://dorama.info/drama-8758.html
http://www.imdb.com/title/tt3029556/
2017/01/31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