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7.jpg  

前言:一向不跟流行的我這次破了例,嗯,我中了勒索病毒!stO

主角是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和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等人,導演則是艾德華茲維克(Edward Zwick),七千萬美元的大製作,但在北美上映後卻只能收回四千萬美元,儘管海外隨後挹注了七千多萬美元,但不及一億兩千萬美元的全球票房恐怕還是讓福斯失望了。

格局龐大,架構複雜,前半段還有模有樣,但後半段就完全失控了,標準的虎頭蛇尾。強國干涉弱國內政是國際常態,美國也常常資助他國叛軍去推翻政府,而叛軍當然只是美國藉以從中謀取自身利益的棋子罷了。此片嚴厲批判了美國的『民主外送』方針,因為他們親自訓練的叛軍竟然反過頭來將矛頭對準了自己,火玩久了也是會燒上身的,真是太諷刺了。反思意涵相當不錯,但過於浮誇的情節也讓此片流於平庸,可惜了!

花絮: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婉拒演出女主角。【against all enemies】和【holy war】 都曾是片名的選項。上映當時算是賠錢,但在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卻在出租市場上大噱了一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33952/
2017/05/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siege 緊急動員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