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jpg  

歐羅巴和相對論在2012年時宣布將會合拍兩部作品,第一部是【黑幫追殺令】(the family),而由麥克吉(McG)執導的此片即為第二部。主角是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製作成本大約是兩千八百萬美元,之後在北美收進三千萬美元,海外票房則顯得較為疲軟,只有近兩千兩百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是五千兩百多萬美元。

雖然情節荒誕又八股,但個人認為娛樂性其實不低,節奏可謂行雲流水,而且相當巧妙地融合了懸疑驚悚和搞笑逗趣這兩種互斥的元素,每每在緊繃肅殺的場合就會突然來個小插曲,多次令人忍俊不住。伊森的主角威能開得很大,幾次出擊都相當帥氣,舉手投足間盡是風采。另外,幾個主要角色的塑造也頗為成功。造型冷豔的薇薇以新藥為誘惑來促使伊森繼續執行任務;恐怖分子老狼和白子的形象則明顯是冷酷殘暴,至於他們的司機和會計就是標準的丑角了(有這兩個角色的橋段真的都很爆笑)。

而親情的部分也鋪陳得很不錯,伊森和妻女的相處在匆促慌亂中其實堆疊得很細緻,就連他和黑人家庭的互動也是令人感覺溫馨。結局雖顯俗套,但仍能觸動人心,伊森活到了耶誕節,而薇薇也信守承諾地寄來了解藥,或許,他的天倫之樂將可以持續很久很久……

花絮:盧貝松(Luc Besson)和阿迪哈薩克(Adi Hasak)曾合寫過【諜戰巴黎】(from Paris with love),而該片很多工作人員也再度參與了此片。法國真的有保護違法入住者的法律。薇薇開的車子是寶獅,售價大約是三萬六千美元。

http://www.imdb.com/title/tt2199571/
2017/07/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 days to kill 特務殺很大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