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2 武.jpg  

周星馳和陳嘉上的第三次合作(前兩次依序是【逃學威龍】和【逃學威龍2】),故事主角是廣東十虎之一的蘇乞兒,合演的還有吳孟達、徐少強、林威、張敏和陳慧儀等人,主題曲則是林子祥演唱的「長路漫漫伴你闖」。

反差極大的戲劇化情節(製作人蕭若元後來說蘇乞兒的家世背景是虛構的),雖然相當老套,但還是令我有所感觸。人生在世,總難免有失意之時,但此時自己所要做的應該是更加努力地來擺脫低潮,這樣的道理說來很淺白,但真要做也是需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而現在的我,正需要這樣的決心!

當年在年底上映,但短短幾天就囊括了三千七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直接竄升到第四。事實上,前三名甚至也都是周星馳的【審死官】、【家有囍事】和【鹿鼎記】,而第五名其實也還是周星馳的【鹿鼎記2神龍教】。是的,你沒看錯,1992年的香港年度票房前五名,都是周星馳主演的片子!另外,此片也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攝影、最佳配樂和最佳歌曲(「長路漫漫伴你闖」)等六項提名,但可惜全部都鎩羽而歸。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528&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0963/
2011/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