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8.jpg  

一度宣布退隱的史蒂芬索德柏格(Steven Soderbergh)終於回歸影壇了,這回執導的是他所擅長的偷盜喜劇。個人今年所看的第十三部2017年的電影,由查寧塔圖(Canning Tatum)等人主演,花費將近三千萬美元,但票房不是很亮眼,在北美連成本都無法回收,海外的反應也不熱烈,全球票房僅僅四千多萬美元,算是差強人意吧。

風格戲謔,幾度令人捧腹噴飯;計畫周詳,簡直令人眼花撩亂。被戲稱是窮人版的【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娛樂性頗高,很可口的爆米花電影,而且是很道地的美國南方鄉巴佬口味,當然,特別是指西維吉尼亞州。

雖然整場瘋癲,但其中所隱含的社會意涵才是真正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對現代美國人來說,一直以來的好運道似乎結束了,國家經濟陷入疲軟,美國夢早就幻滅無蹤,吉米和克萊德兄弟倆的窘態或許就是美國藍領白人目前所面臨的困境,藉此傳達了人道關懷、土地情感、愛國情操與父女親情等意念,令人感慨萬千。有道是『無巧不成書』,頗具創意的結尾還隱隱嘲諷了壓榨人民的冷血財團,嘗盡人情冷暖而淪為竊賊的吉米其實並不貪心,他雨露均霑地將所得分享給每個幫助過他的夥伴,但吃人卻從不吐骨頭的無良大老闆卻依舊貪婪地壓榨著人民,吃銅又吃鐵。

另外,片中用了兩首約翰丹佛(John Denver)的鄉村歌曲,引人無盡愁思。「some days are diamonds(some days are stone)」娓娓述說了高低起伏的人生,簡單卻頗富哲理的歌詞令人五味雜陳;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則滿溢著鄉愁,那溫暖的歌詞唱進了人們心坎裡,讓人也不禁熱淚盈眶!

花絮:麥特戴蒙(Matt Damon)和麥可夏儂(Michael Shnnon)都因為檔期衝突而婉拒了邀約;而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則是因為懷孕而被迫退出。當麥克斯一行三人跑到酒吧外拿出手機來拍攝他們起火的車子時,你可以發現他們三人的動作剛好分別遮住了耳朵、眼睛和嘴巴,這很明顯是指『三不猴』箴言。吉米貼在冰箱上的搶劫指南,那十條注意事項完全取自【搶銀行指南】(how to rob a bank (and 10 tips to actually get away with it))。一些知名賽車手也都客串了一些小角色。編劇蕾貝嘉布朗特(Rebecca Blunt)至今沒有露面過,外界猜測她其實是索導(Steven Soderbergh)本人或是他的妻子茱莉絲艾斯納(Jules Asner)的假名。

http://www.imdb.com/title/tt5439796/
2017/12/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gan lucky 羅根好好運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