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9.jpg  

系列第五作,製作成本依然高達一億五千萬美元,先在北美攻下全年排名第五的兩億九千多萬美元,隨後在海外橫掃了將近六億五千萬美元,全球票房勢如破竹地衝破九億美元,只輸給【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而登上年度亞軍寶座。

在麥克紐威爾(Mike Newell)婉拒繼續執導之後,拍電視劇和短片起家的大衛葉慈(David Yates)成了新的掌鏡者。這一集的主題是始終不渝的友情、難以割捨的親情和逐漸萌芽的愛情,架構其實很簡單,但節奏卻略顯緩慢,而且內容也頗為嚴肅,幾乎沒有笑點。魔法部的鴕鳥心態令人搖頭,主角群的自立自強則令人振奮,瀰漫不散的神祕感更是始終令人坐立難安,鋪陳了兩個小時之後,所有的驚駭詭異在佛地魔現身那一刻凝聚到了最高點,正邪壁壘分明,他和鄧不利多對抗那一幕還真是令人膽顫心驚啊!這麼高強度的對決局面,小哈利也只能在旁邊喘了stO。好啦,他還是很棒的,成功地遏止了佛地魔侵入他的內心,溫熱良善的意志戰勝了冰冷邪惡的殘暴。

花絮:片廠為了成本考量而打算讓劇組到布拉格去拍攝,但這個提議被大衛海曼(David Heyman)以安全考量為由否決了。伊凡娜林區(Evanna Lynch)在一萬五千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此片是她的大螢幕處女秀。提摩西貝特森(Timothy Bateson)的遺作。海倫麥柯瑞(Helen McCrory)因為懷孕而被迫退出,取代她的是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唯一不是由史蒂夫克羅夫斯(Steve Kloves)撰寫劇本的系列作。兩個系列首次:沒有到城堡或教堂取鏡(所有的霍格華茲場景都是在攝影棚拍攝)以及以IMAX-3D系統放映。葉導(David Yates)表示自己原本拍成的版本有三個小時左右。第二作【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和此片是唯二沒有獲得奧斯卡提名的系列作。拍攝時的片名是『tip-top』,送到電影院的拷貝帶上則寫著『the raven』,這種障眼法已經是片廠對抗盜版的慣用招式。由此作開始至最終作都是由葉導(David Yates)執導。在北美有將近四千兩百家電影院上映此片,是華納的最高紀錄;上映首日就囊括了四千四百多萬美元,是系列八作中最高,也打破【蜘蛛人2】(Spider-Man 2)所締造的星期三票房紀錄。

http://www.imdb.com/title/tt0373889/
2017/12/14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