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7.jpg  

由李修賢和周星馳主演,導演是黃柏文,當年囊括近九百萬港幣,年度排名剛好第五十。

相當道地的香港警匪片,盡忠職守卻不按牌理出牌的刑警,仗勢欺人卻爭功諉過的上司,小奸小惡而想改邪歸正的小偷,火力強大且殺人不眨眼的搶匪,這些人物差不多就是香港警匪片的基本配備。情節其實頗有層次,角色間的衝突矛盾與相知相惜也都頗具張力,可惜都沒能再細膩雕琢,這也是急就章拍成的粗糙港片最常見的瑕疵。

當年才廿幾歲的周星馳得到李修賢的賞識而得以主演電影,頗俊俏的他在大螢幕的初登場就相當亮眼,展現出和日後大紅大紫的戲路完全不同的演技,並隨即獲得金馬獎和香港金像獎等三項提名,最終他斬獲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這個起步可謂是驚豔全場。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042&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6301/
2018/08/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霹靂先鋒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