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32 ya.jpg  

前言:很少感冒的我竟然卡痰和流鼻水了,看來真的是生病了……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總是會不自覺地回首過去,而且多半都是在經歷挫折之後開始緬懷過往,甚至完全否定現在,認為過去才是最美好的。這是當然啦,學生時代感受不到競爭壓力,也不用承受失敗之後的困窘,很多人因而不能或不肯認清現實。等到長大之後進入職場,開始會有工作壓力,失敗之後會感到鬱鬱不得志,這時有些人就會躲進自己的象牙塔裡,不願再面對殘酷的現實。麥薇絲就是如此,她沉浸在自己是風雲人物的中學時期,而不願面對自己是無名小卒的工作階段,甚至打腫臉充胖子,內心殘破不堪的她外表再怎麼光鮮亮麗也難掩自己闖不出名堂的事實,這真是令人感傷,而她在車上重複聽的青少年俱樂部(teenage fanclub)的「the concept」也正是她那消極墮落的生活寫照。

其實我也是心有慼慼焉而感到失落,現在的我也幾乎可說是一事無成,有時也不免自慚形穢,但我不會消沉無志,我知道自己還有機會,所以我不會放棄,我會努力,希望自己也可以像最後的麥薇絲一樣頓悟,迎向一個嶄新的明天!非金髮四美(4 non blondes)的「what's up?」也真不愧是經典,歌詞像當頭棒喝似地敲醒了我,讓我能更看清現實而再有所進步。嗯,明天何其多,但我應該把握的是今天啊!

去年底上映的,也是個人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電影了,由美得冒泡的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獨挑大樑,導演則是傑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花了一千兩百萬美元製作完成,但如此嚴肅又缺乏娛樂性之題材在北美只能進帳一千六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在加上海外的四百多萬美元之後才勉強跨過兩千萬美元。

花絮:場景設定在明尼蘇達州,但伍迪酒吧其實在紐約市。

http://www.imdb.com/title/tt1625346/
2012/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