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76 1tihay.jpg  

很不錯的YA片,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幽默風趣的對白和橋段可說是俯拾皆是,真是讓我笑開懷了!但歡樂之餘也是給了我一些感觸,人就是要做自己才對不是嗎?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感覺好像只是表現出自己想讓別人看見的一面,而將自己真實的一面給隱藏起來,但這似乎本末倒置了。當然,人是群體動物,不能什麼都我行我素,但只要不干擾到別人,自己活得自在就行了不是嗎?我是真的這麼認為。最後,我總結一下感想好了,嗯,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人帥真好』。

改編自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的名作──【馴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擔綱演出的是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和茱莉亞史提爾斯(Julia Stiles)。希斯(Heath Ledger),這應該也只是我第二次看他的演出而已,第一次是【騎士風雲錄】(a knight's tale),俊俏的他在2008年初過世了,相當可惜;而這是我第一次欣賞茱莉亞(Julia Stiles)的演出了,她不美,但卻能詮釋出那種獨特的自我特質。

另外,用的音樂也都很有青春活力,以下我列個幾首。麥可騎著機車衝下山坡,之後鏡頭轉到姊妹倆的家搭的是給克麗歐的信(letters to Cleo)的「sunshine on my window」;派屈克到舞廳找凱特搭的是給克麗歐的信(letters to Cleo)的「come on」,接著只聽到前奏的是「co-pilot」;碧昂卡覺得舞會無趣而想回家搭的是求救樂團(the SOS band)的「just be good to me」;之後她走出舞會,請卡麥隆載她回家搭的是孿生湯普森(The Thompson twins)的「hold me now」(這也是我唯二有聽過的);派屈克看到凱特在試吉他搭的是瓊艾瑪崔汀(Joan Armatrading)的「the weakness in me」;派屈克在操場公開向凱特告白搭的是經典名曲「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這當然聽過囉);兩人玩漆球那段搭的是二分之一音速(semisonic)的「FNT」;凱特負氣離開畢業舞會搭的是潔西卡利鐸(Jessica Riddle)的「even angels fall」;片尾曲則是給克麗歐的信(letters to Cleo)的「I want you to want me」。

製作成本只有一千六百萬美元,但北美就賺進了三千八百多萬美元,加上海外也收了一千五百多萬美元,總計五千三百多萬美元的票房已經算是很不賴了!去年導演自己將此片改編成電視劇,也是相當地受歡迎。

花絮:許多人名或台詞都和【馴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有關,而轉學生的名字其實就是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姓名的相反。當場景的學校是華盛頓州塔可瑪的Stadium high school,其實這裡本來是帶有城堡莊園風格的火車站旅館,但火災後就改建成學校了。在實驗室玩火那段是希斯(Heath Ledger)的即興演出。凱特因為申請上了莎拉勞倫斯學院而雀躍不已,而飾演凱特妹妹碧昂卡的拉莉莎歐萊尼克(Larisa Oleynik)是真的上了該校。派屈克向凱特告白用的樂隊不是Stadium high school的,因為他們沒有樂隊,劇組只好向鄰近的Lincoln high school商借樂隊來演出,而飾演被派屈克買通的樂隊隊長的也真是其人;另外,原本派屈克要唱的曲子是派屈吉家族(the Partridge family)的「I think I love you」。漆球那段是在西雅圖拍的。凱特唸自己的詩那段是一次就拍好的,茱莉亞(Julia Stiles)掉淚也是不在劇本中的真情流露。希斯(Heath Ledger)擊敗了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和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而得到了男主角的演出機會。茱莉亞(Julia Stiles)原本是試鏡要演碧昂卡。

附帶一提,其實有時候我還滿喜歡看YA片的,感覺沒什麼需要思考,又可以讓自己變年輕(自我感覺真良好stO),呵呵!而中文片名個人覺得還算可以,但當然稍嫌刻意,不過片商有其商業考量也是無可厚非。而另外有一部中文片名也是很囧的【風流教師霹靂妹】(election)聽說也是很不賴,不過我到現在還沒入手,殘念。

http://www.imdb.com/title/tt0147800/
2010/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