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73 bp.jpg  

強納森凱普蘭(Jonathan Kaplan)最後的大螢幕導演作(很湊巧地,我兩個星期前才剛看過他導的【危險第三情】(unlawful entry)。),兩位女主角分別是克萊兒丹妮絲(Claire Danes)和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最大的配角應該算是比爾普曼(Bill Pullman)。克萊兒(Claire Danes),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演出,精湛的表現著實讓我對她刮目相看;凱特(Kate Beckinsale),這也只是我自2007年12月底看的【美國情緣】(serendipity)以來第二次看她的演出而已。

很震撼人心的情節,將泰國(或許也是在暗指一些不民主的國家)司法的骯髒面直接攤在陽光底下,也警惕眾多自助旅行的遊客要提防陌生人,豔遇?還是別作夢了吧!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此片情節像是只會在小說裡出現沒錯,但偏偏卻都是活生生曾經發生過的事實!類似的新聞報導也層出不窮。另外,艾莉絲最後在聽證會上自白的橋段堪稱最高潮,本來已經有點想睡的我也頓時變得清醒,戛然而止的結局讓我有點錯愕,但惆悵之餘也感到寬慰,艾莉絲這種毅然決然的大義簡直可比《雙城記》(tale of two cities)的希尼卡頓。

音樂也不錯,以下我列個幾首。片頭曲是涅盤(delerium)和莎拉麥克勞克蘭(Sarah McLachlan)合作的「silence」,真的是滿有佛教味道的;她們第一次出遊搭的那曲是妮莉費塔朵(Nelly Furtado)的「party」;尼克分別和她們調情搭的那曲是澳洲團體──李奧納多的新娘(Leonardo's bride)的「even when I'm sleeping」;她們倆人決裂時搭的那曲是蒂芬妮亞柏克(Tiffany Arbuckle)的「damaged」;兩首片尾曲分別是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重唱的的「deliver me」和泰國版的「Bangkok」。

福斯花了兩千五百萬美元,但北美票房卻只剛好超過一千萬美元,應該是賠了!其實還滿出乎我意料的,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情節應該是很有吸引力的。

花絮:因為情節對泰國司法多所批判,所以絕大部分的鏡頭都是在菲律賓拍的(但還是有一些鏡頭是在曼谷取景的),也因此,一些標誌還是看板都必須從英語改成泰語。而想當然爾,此片在泰國是被禁演的,科科。另外,克萊兒(Claire Danes)在馬尼拉拍完此片後曾接受時尚雜誌的訪問,她竟然說馬尼拉是個骯髒古怪的城市,後來接受首映雜誌訪問時又再度語出批評,說馬尼拉到處都是蟑螂和老鼠,也沒有汙水處理系統,那裡的人都沒手、沒腳、沒眼睛。這番話當然惹惱了菲律賓人,出面反駁她的有前菲律賓總統──約瑟夫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和前馬尼拉市長──利托亞提恩沙(Lito Atienza)的兒子,她也馬上被菲律賓當局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所參與演出的片子隨後也都遭到禁演。眼看事態嚴重的克萊兒(Claire Danes)後來在娛樂週刊上發表道歉聲明,這件事才算告是一段落。個人認為當時還不滿廿歲的她的確是太嫩了,但或許她真的是一個很不會說話的人,因為她後來也批評了凱特(Kate Beckinsale),說她是一個難懂又容易動怒的女人,嗯。stO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0620/
2010/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