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梁朝偉和邱淑貞主演的一部愛情喜劇,合演的還有葛民輝、喬宏和劉錦玲等人,當年票房只有四百一十幾萬港幣,在台灣另有一個很畫蛇添足的片名叫【新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來聊一下。偉仔,很汗顏地,其實我並沒有看過很多他的片子,真正看完的其實只有【風塵三俠】、【無間道】和【地下鐵】而已。而豆豆呢,更汗顏地,這竟然是我第一次看她的演出,她真的是滿靚的;而眾所皆知,她拍過一些三級片,不過最扯的是她從來沒有露點過,也讓一些鄉民心癢難耐stO。而提到她,我就會想到在ptt的Gossiping板有一篇關於她的文章底下的推文,每次看都讓人笑翻了!而且之後只要一有人問起她的八卦,底下幾乎不會有人正經推文,哈哈!現在的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但風采依舊啊!

好啦,回到此片吧stO!一位事業有成的少東,因為車禍而失明了,他的異母弟弟趁勢掌握了家族事業。瞬間,他變得一無所有,只剩下默默陪著他的文文……

王晶(不是女人是他的筆名)這劇本其實很有創意,但後來可能類似情節的片子拍得太多了而讓人覺得很老套。在現今這個功利社會,有時真的讓人感嘆真愛難尋,能這樣無怨無悔又不求回報地陪著自己愛人的人又有多少呢?其實看完之後我還滿感動的,尤其是他最後要去找東東那一段,那首同名主題曲「偷偷愛你」真是催淚啊!唉!讓我也不禁感到惆悵,突然就很想聽偉仔的歌聲,我播了「一天一點愛戀」、「你是如此難以忘記」、「錯在多情」、「愛只是一個字」和「單人床」等等,一些國中的回憶也都如浪潮般地襲上心頭……

另外,在東東去幫他拿回薩克斯風,兩人在病房裡所唱的那三首曲子分別是史蒂夫汪達(Stevie Wonder)的「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偉仔自己的「一生一心」和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bad」。

元稹說:『貧賤夫妻百事哀』真是有其道理的,沒有錢,什麼事都做不得。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雖然這是現實,但個人並不覺得錢是一切,只要夠用就好了不是嗎?個人認為人生還有更值得去追尋並珍惜的東西,比如說親情、友情和愛情。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8118&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7948/
2009/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