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馬克米拉(Mark Millar)的知名漫畫,劇本改了好幾次,是導演提墨貝克曼比托夫(Timur Bekmambetov)在好萊塢的處女秀,主角是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聊一下。這是我自從去年10月看【全面追緝令】(along came a spider)之後,隔了超過半年才再次看老費(Morgan Freeman)的演出,而詹姆斯(James McAvoy)和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我就都是第一次觀賞他們的演出了。據說詹姆斯(James McAvoy)本來在第一次試鏡後是被拒絕的,因為片廠要一個比較有名氣的明星,但後來高層改變主意,認為他很適合演這樣一個有點窩囊的男主角而用了他。另外,說來汗顏,我此前完全沒有看過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的演出,儘管她這幾年這麼紅。不過如果硬要說的話也是有啦,我好像有在統聯車上看過【古墓奇兵】(Lara Croft: tomb raider)的後半段。而在這我要講一個看完此片後的發現:她也是左利者耶!^^"

該說什麼呢?其實看這種片沒有什麼感想耶,還滿有娛樂性的啦,特效非常地有看頭,刺激過癮,也入圍了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和最佳混音兩個獎項。但相較於突出的特效,劇本就顯得相當普通,甚至讓人覺得荒謬。我上網瀏覽了一些別人的心得,評價還真是兩極化,哈哈!另外我想提一首曲子,就是他們逃脫了十字的追殺後,火狐開著破爛的跑車回家那一段,那是魯柏特荷姆斯(Rupert Holmes)在1979年發表的「escape(the Piña Colada song)」,好聽耶!

不管如何,票房就是讓片廠笑得合不攏嘴。成本只有七千五百萬美金,但光北美票房就來到一億三千多萬美金,海外更是買帳,竟然超過兩億美金,總計將近三億五千萬美金的全球票房在去年可以排第十五名。另外提一下台灣的部分,台北市是在去年7月底上檔的,一直到9月初才下檔,總票房是五千七百多萬新台幣,年度排名第九。而票房開得這麼漂亮,片廠當然會想拍續集再撈一筆。果不其然,儘管馬克(Mark Millar)已表明不想再畫,但據說貝導(Timur Bekmambetov)和環球已經開始計畫續集的拍攝了。

花絮:此片和【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曾同時在芝加哥取景,所以老費(Morgan Freeman)剛好順勢跑攤。片子開始沒多久,衛斯里要去上班時從電線桿上撕下了一張紙條,仔細看,那電線桿上寫著"your father's",而他往上看的房子就是他爸爸的房子。十字站在火車通道上那一幕,你可以發現牆邊有一張海報,那是捷克總統──克勞斯(Václav Klaus)。片末,火狐決定殺死所有的刺客,你可以發現她射出的子彈上有"goodbye"的字樣。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3464/
2009/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