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補完計畫,上次看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應該是高中,但其實我不敢確定。stO

導演是盧貝松(Luc Besson),他早在高中時就完成了劇本的基本架構。由老布(Bruce Willis)和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主演,其他合演的還有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伊安荷姆(Ian Holm)和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等人。蜜拉(Milla Jovovich)和克里斯(Chris Tucker)都發揮得不錯,尤其是克里斯(Chris Tucker),雖然誇張但卻是非常逗趣的演出,而魯比這角色是以王子(Prince)和藍尼克羅維茲(Lenny Kravitz)為形象所塑造的。相較之下,老布(Bruce Willis)雖然是主角,但好像沒什麼發揮空間,反而給人比較平淡的感覺。另外,我沒有認出已經在【絕命鴛鴦】(normal life)中看過的路克派瑞(Luke Perry),他在兩片中的形象實在是差太多了。

當年是坎城影展的開幕片,但評價似乎相當兩極,說好聽點,是很有想像力,但是說難聽點,就是很胡鬧瞎搞。不管如何,最值得稱讚的應該是電腦特效,真的還滿炫的,聽說花了八千萬美金,也獲得影藝學院提名最佳音效剪輯。對於一些科幻迷來說或許很對胃口,但我就不是很喜歡這類題材,我必須承認我還差點睡著了!

Gaumont砸了九千萬美金下去製作,是他們花最多錢的一次,也是好萊塢以外的片廠的最大手筆。而全球票房高達兩億六千多萬美金,當年排名第九,真是賺翻了!

花絮:蜜拉(Milla Jovovich)的頭髮本來是染的,但後來髮質嚴重受損,所以就改戴假髮。柯本醒來時,我們可以看見時間是2263年3月18日,這是貝導(Luc Besson)的生日。在警車上拿到麥當勞可樂卻被濺滿全身的演員叫麥克麥當勞(Mac McDonald)。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9116/
2009/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