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是李志毅和陳可辛,很不正經的一片,情節胡鬧又老套,但其實也有讓人頗有感觸的橋段,只是那多愁善感好像都被隨即而來戲謔感給沖走了stO。另外,聽到李宗盛的「寂寞難耐」真是讓人驚奇啊!搭得很棒耶!唉!那歌詞對我來說真是一記重拳啊!

而儘管情節很瞎搞,卡司可是非常地棒咧!有梁家輝、梁朝偉、鄭丹瑞、劉錦玲、柏安妮(Annie Bridgewater)、袁詠儀、朱茵和周慧敏等人。票房也不賴,有一千八百多萬港幣,當年度是排名第十八。

入圍了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男配角(鄭丹瑞)等四項提名,但可惜全落空了。而看到此片入圍了這麼多主要項目其實讓我有點傻眼,因為我認為如此不正經的一片應該和獎項完全無緣才對,怎麼會……

花絮:梁朝偉和柏安妮(Annie Bridgewater)在拍此片時曾傳出緋聞。而牧師一直將新娘的名字叫成劉嘉玲是在惡搞梁朝偉,哈哈!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701&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6898/
2009/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