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賽車片,導演是東尼史考特(Tony Scott)-雷利(Ridley Scott)的弟弟,由當時已走紅的阿湯哥(Tom Cruise)擔綱,搭配老牌影帝-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和當時才廿三歲的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這也是阿湯(Tom Cruise)繼【捍衛戰士】(top gun)後,第二次和東尼(Tony Scott)合作。另外,演羅迪的麥可魯克(Michael Rooker)一開始就讓我覺得面熟,查了一下IMDb,原來他也有演【激情劊子手】(sea of love),雖然很不顯眼,但我還是認出來了。我發現尋找綠葉的鏡頭已變成我看電影時的樂趣之一了!^^

看多了這種賽車片,你大概就會知道劇情如何演變,略顯老套的熱血情節,但我就是想看看^^。其中許多人物的描寫或劇情的設定都是參考真實事件。配樂由頗知名的漢斯齊默(Hans Zimmer)獨挑大樑,在這種熱血的賽車片中,當然有很多澎湃激昂的旋律。而主題曲「show me heaven」由瑪莉亞麥基(Maria McKee)演唱,好聽呢!

片廠砸了六千萬美金,而高達一億五千多萬美金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可以排第十三名,賺翻囉!

講一些花絮。這部片一共撞毀了三十五輛車;而蘿蘋萊特(Robin Wright Penn)原本是克萊兒的人選。接著來點或許已不是八卦的八卦,這是阿湯(Tom Cruise)跟妮可(Nicole Kidman)的第一次合作,也是定情之作,當時阿湯(Tom Cruise)的老婆是咪咪羅傑斯(Mimi Rogers),兩人在1990年的2月離婚;而阿湯(Tom Cruise)跟妮可(Nicole Kidman)在12月結婚。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9371/
2007/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