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3.jpg  

算是B級片,製作成本僅僅一千一百萬美元,雖然在北美進帳了一千六百多萬美元並不算賣座,但後來在出租市場上卻意外獲得了三倍於票房的收益,如此佳績也讓環球隨後接連拍了四部續集(都直接發行DVD)和一季電視劇,而看似惡搞胡鬧的此片最後竟然能開創出一個系列想必也是主角凱文貝肯(Kevin Bacon)始料未及的,呵呵!

相當夠味的題材,節奏緊湊逼人,運鏡也很到位,導演朗安德伍(Ron Underwood)巧妙地將驚悚恐怖與幽默搞笑熔於一爐,並且再加進舊西部和科幻等風格,像大廚般手藝嫻熟地炒出了一盤色香味俱全的佳餚。開頭顯得輕鬆寫意,但這只是山雨欲來前的平靜,沒多久就急轉直下,笑鬧消失無蹤,恐慌漸漸襲來。真相著實嚇人,醜陋畸形的怪物在地底奔竄,不時冒出地表來獵食,這樣的氛圍肯定是令人如坐針氈。

中後半段都是人類和怪物的鬥智,常常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此時此刻所面對的怪物也不是泛泛之輩,而棋逢敵手的賽局往往精彩萬分。結局頗為勵志,人類不斷在絕望和希望之間來回擺盪著,儘管多次深陷困境,看似束手無策,但卻從不放棄,最終艱苦戰勝,這樣的勇氣、毅力、智慧和團結合作不正是人類一直以來所推崇追求嗎?

花絮:故事背景設定在內華達州(一個虛構的荒涼小鎮──完美市),但其實劇組主要是在加州因約縣的孤松鎮取鏡,而整個團隊大約花了兩個月在這裡搭蓋了所需要的鎮景,在殺青後就完全拆除了。從頭到尾只有兩個室內景──華特的雜貨店和柏特的地下室,其他都是外景,遠處可見內華達山脈。怪物的習性和樣貌讓人很快就聯想到【沙丘魔堡】(dune)。鄉村歌手蕾芭麥肯泰爾(Reba McEntire)的大螢幕處女秀,她也主唱了片尾曲「why not tonight」。宣傳海報上那只是怪物的觸角,環球覺得讓觀眾在電影院才看到牠的樣貌能製造一點驚喜。原本的結局在試映時反應不佳,之後做了不小的修改。環球對厄尼斯特楚斯特(Ernest Troost)所譜寫的配樂不太滿意,於是緊急找了勞勃佛克(Robert Folk)來救火,但奇怪的是他卻完全沒有掛名。總共有四隻怪物。總共死了八個人。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0814/
2016/04/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emors 從地心竄出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