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是當時只有十八歲但卻已紅透半邊天的茉莉琳華(Molly Ringwald),合演的有安德魯麥卡錫(Andrew McCarthy)和瓊克萊爾(Jon Cryer)等等;劇本是約翰休斯(Jonh Hughes)寫的,導演則是霍華道區(Howard Deutch)。

還不算太差,但劇情有點普通,YA片嘛,不外乎少男少女在愛情、友情或親情所遭遇到的挫折或掙扎,有時也讓人心有戚戚焉咧!儘管我已經離那年紀很久了。stO

爆一下雷,原本的結局是安蒂跟鴨仔在一起,但派拉蒙比較想看到布朗重新贏得她的芳心,加上休導(Jonh Hughes)也怕這樣會傳遞一種"窮女孩不能跟富家男在一起"的訊息,所以就改成我們所看到的結局了。當時兩位主角都已經在拍其他片了,還特地回到劇組重拍了新結局。而也因為改了結局,所以原本的主題曲也從「goodness of love」改成「if you leave」。

稍微聊一下^^。80年代的好萊塢很流行YA片,休導(Jonh Hughes)算是其中的教父級的人物,而茉莉(Molly Ringwald)就是他一手捧紅的。她因主演了休導(Jonh Hughes)導的【少女十五十六時】(sixteen candles)和【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而聲名大噪,成為當時少男少女的偶像,一頭紅髮也造成模仿熱潮。此片殺青後,休導(Jonh Hughes)邀茉莉(Molly Ringwald)接演【他們的故事】(some kind of wonderful),但她因不想連續演類似的角色而拒絕了,休導(Jonh Hughes)批評她走紅就拿翹,兩人也因此交惡,從此再也沒有合作過了。

花絮:茉莉(Molly Ringwald)曾表示,在她主演的片子中,此片是她的最愛;而她跟安德魯(Andrew McCarthy)最後在停車場的吻戲也是她最愛的螢幕之吻。跟【火爆浪子】(grease)在洛城同一所高中取景。演安蒂朋友的艾莉莎凱尼(Alexa Kenin)在此片上映前就去世了。原本鴨仔的人選是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但因茉莉(Molly Ringwald)說他不能像瓊(Jon Cryer)一樣讓她有情同手足的感覺而作罷。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1790/
2008/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