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1.jpg  

麥可葛特力柏(Michael Gottlieb)的大螢幕導演處女秀,由安德魯麥卡錫(Andrew McCarthy)和金凱特羅(Kim Cattrall)主演,製作成本僅僅六百萬美元,於情人節前夕在北美上映,果然是十分成功的操作,票房高達四千兩百多萬美元,順利擠進年度前卅名內。票房開出紅盤讓福斯打算如法炮製,續集【神氣活現2】(manneqin: on the move)在四年後上映了,可惜票房是淒慘兮兮。

取材自希臘神話中賽普勒斯國王比馬龍的故事,很天馬行空的浪漫喜劇,人體模型竟然變成了真人,而且和一個魯蛇一見鍾情,不僅讓他重新嚐到戀愛的甜蜜滋味,也讓他的工作變得一帆風順。短短一個半小時,的確相當有趣,令人的思緒也跟著掉進這個童話故事裡,但這麼爽的事情當然只會發生在電影和小說裡而已,魯蛇如我也實在是該醒了stO!那些櫥窗擺設真的頗有創意,像我這種藝術門外漢也覺得相當有質感。而主題曲是星船(starship)的「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那旋律和歌詞真是芭樂得令人心曠神怡啊,還被影藝學院提名為最佳歌曲呢!

最後提提演員吧。安德魯(Andrew McCarthy)算是1980年代頗紅的奶油小生,他總是用俊俏的外表詮釋著笨拙的性格,倒也就這樣確立了個人專屬的表演風格;而當時剛滿卅歲的金(Kim Cattrall)渾身散發輕熟女的氣質,她以姣好的身材和豔麗的臉蛋恰如其分地飾演了這個慧黠又顯調皮的角色,讓人也不禁覺得如果能訂做一個這樣的女人該有多好啊stO!另外,演警衛的喬治貝利(G. W. Bailey)真是喜感十足啊,那隻鬥牛犬或許也該記上一功才是;而那個同性戀黑人也是令人發噱,但我其實對這樣的角色感到過敏。stO

花絮:情節設定和1948年上映的【one touch of Venus】很相像。原本男主角是設定成一個孤單的中年倉庫管理員,杜德利摩爾(Dudley Moore)曾是考慮人選。大衛艾塞克斯(David Isaacs)和肯列文(Ken Levine)參與了劇本的改寫卻沒有掛名。拍攝時片名取為【perfect timing】。在費城拍攝,也在費城舉行首映。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3493/
2018/06/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nnequin 神氣活現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