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9.jpg  

由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和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主演,導演則是米克傑克森(Mick Jackson),製作成本是兩千五百萬美元,在北美就灌入了一億兩千多萬美元(年度排名第七),在海外則再掃進兩億八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強勢地衝破四億美元,年度排名僅次於【阿拉丁】(Aladdin)而屈居亞軍。

商業電影的典範之一,大膽地以當紅黑人女歌手來當主角蔚為話題,可惜情節違背常理又矯揉造作,整體看來僅能說是及格而已(金酸莓毫不廢話地送上最差電影、最差男主角與最差女主角等提名),不過其中所用的歌曲卻趁勢攻占了樂壇,原聲帶在全世界賣出超過四千萬張並榮獲葛萊美年度最佳專輯(「I have nothing」和「run to you」也獲得奧斯卡最佳歌曲提名),「I will always love you」也在告示牌單曲榜上蟬聯了十四週冠軍(後於2004年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百大歌曲),讓當時原本就相當火紅的惠妮(Whitney Houston)其聲勢是更上一層樓。

花絮:編劇勞倫斯卡斯丹(Lawrence Kasden)早在1970年代就寫好劇本大綱了,他當時設定的男女主角是史蒂夫麥昆(Steve McQueen)和黛安娜羅絲(Diana Ross),片名來自【大鏢客】(用心棒),因為他是黑澤明的粉絲,不過這個構想在當時顯然太具爭議性而被無視了。包括瑪丹娜(Madonna)在內的許多女明星都是女主角的考慮人選,不過據說身為製作人之一的凱文(Kevin Costner)相當積極地招募惠妮(Whitney Houston),也就此促成她的大銀幕處女秀。原本主題曲是要用「what becomes of the brokenhearted」,可惜被【油炸綠番茄】(fried green tomatoes)捷足先登,於是凱文(Kevin Costner)建議用桃莉芭頓(Dolly Parton)所作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後由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重新編曲將風格從鄉村改為靈魂。那個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演唱的歌手是很知名的試唱帶歌手妮塔惠塔克(Nita Whitaker)。惠妮(Whitney Houston)在拍攝時因為流產而休息了好幾週。凱文(Kevin Costner)於2019年透露拍攝保鑣緊急抱著女星離開失控的酒吧橋段時他抱的其實不是惠妮(Whitney Houston)而是她的替身,因為當時她已經下戲休息去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3855/
2023/06/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bodyguard 終極保鑣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