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艾莫李歐納(Elmore Leonard)的小說,由東山再起的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獨挑大樑,而女主角黛安蓮恩(Diane Lane)其實發揮的空間並不多,甚至讓人覺得她只是配角,連演瑞奇的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戲分都比她多咧!基本上,幾個主要演員們的表現都還算滿精采的。相較之下,編劇和導演的表現就稍嫌遜色了,沒有將該有的肅殺氣氛呈現出來。

感覺有點故弄玄虛的一片,主題有點模糊,是貓抓老鼠的追殺戲碼?還是孤獨的黑鳥的個人傳記呢?要說是貓抓老鼠的追殺戲碼又沒什麼說服力,因為兩方交手的時間真的太少了,懸疑感根本沒有營造出來;而要說是孤獨的黑鳥的個人傳記也很勉強,因為其實也沒提到什麼。

另外,結局我想特別提一下。黑鳥和瑞奇都明目張膽地跑到別人家裡了,竟然還指望別人了解他?他難道覺得卡門應該陪他坐在客廳聊心事嗎?卡門又不是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拿槍自保是非常合理的行為啊!還有,最後黑鳥漏了那顆子彈這個構想嚴格說來有點老套,堂堂一個職業殺手竟然就這樣被這對夫妻一人一槍給斃了,個人覺得實在是太牽強了!

原本1995年就要開拍了,但因故未能如願。後來在2002年又差點拍板定案,導演是東尼史考特(Tony Scott),而黑鳥和瑞奇是由老伯(Robert De Niro)和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來演。2005年,溫斯坦兄弟(Harvey Weinstein & Bob Weinstein)將米拉麥克斯賣給了迪士尼,但他們也帶走了一些企劃(此片就是其中之一),隨後他們宣布和米高梅合作。此片後來在2005年底開拍,卡司當然是全換了,2006年初殺青之後開始試映,由於反應不太好而做了一些修改,但上映日期還是因為一連串的重拍而改了又改。後來最先上映的國家竟然是以色列,2008年11月中。美國則遲至2009年初才在限定地區上映而已,票房奇慘無比,甚至不到兩萬美金;而海外雖然收了將近兩百萬美金,但看來還是賠了。補充一下,台北市是在今年4月底上檔的,票房也只有十六、七萬新台幣左右,一樣是慘兮兮。

花絮:片中提到了貓王(Elvis Presley),也用了幾首他的曲子。卡門發覺有異樣而打電話請韋恩來那段,她穿的是綠灣包裝工的球衣。

http://www.imdb.com/title/tt0443559/
2009/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