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大一時就在課堂上看過了,但教授好像沒讓我們看完,而且我也沒有很認真看stO,所以今天我就重看了一遍。

羅貝多貝尼尼(Roberto Benigni)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部片,描述猶太集中營的故事。但他不以集中營的殘酷為主軸,他想傳遞的是人性本善的想法,他試著告訴觀眾,即使如此,這世界仍然充滿光明。片中,蓋多用玩遊戲的方式來讓兒子仍保有兒童的純真,這份父愛著實令人感動。另一方面,也讓人對納粹慘無人道的屠殺感到遺憾,這種事情也做得出來?

此片在該年幾乎囊括各大獎,入圍了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剪接和最佳原創配樂等七項獎,最後獲得最佳外語、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創配樂這三項,也勇奪坎城影展的評審團大獎和凱薩獎的最佳外語片等等殊榮。我只能說真是實至名歸。

講些小瑣事。貝導(Roberto Benigni)和妮可拉妲布拉西(Nicoletta Braschi)真的是夫妻;而他也是第一位以非英語片獲得最佳男主角的人。蓋多的囚衣編號和卓別林(Charles Chaplin)在【大獨裁者】(the great dictator)中的一樣。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8799/
2008/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