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1.jpg  

改編自諾曼克萊斯納(Norman Krasna)於1953年發表的舞台劇本《kind sir》,卡萊葛倫(Cary Grant)與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繼【美人計】(notorious)之後再度合作,導演則是史坦利杜南(Stanley Donen),當年在北美進帳了三百六十萬美元左右,年度排名剛好第十。

上流社會層次的都會愛情喜劇(不過宣傳海報卻弄得好像是諜報愛情悲劇一樣stO),女主角是舞台劇名伶,男主角是成功的商業人士,豪華的大樓、昂貴的晚餐與高級的宴會等等,反正就是光鮮亮麗。儘管情節很脫離現實,但是觀眾在看到風度翩翩又英俊瀟灑的卡萊(Cary Grant)與氣質出眾又高貴優雅的英格麗(Ingrid Bergman)之後就都不在意了,俊男美女就是有這種魅力,儘管他們都已不年輕了。

男女交往時雙方都會很在乎對方是否付出真心而容不下任何一點欺瞞,因此安娜在得知菲利普未婚卻謊稱已婚之後也決定還以顏色,舞會橋段最好笑了,他盡興熱舞,她則另有打算,鮮明的對比令人莞爾。不過嘛,最後還是歡喜大結局啦,兩人都是很愛彼此的,多麼甜蜜的畫面啊,只差沒吹出粉紅泡泡而已。^^"

花絮:舞台劇於1953年末至1954年初在百老匯演了一百六十六場。原先預定由諾曼(Norman Krasna)親自執導,而聯美有考慮用克拉克蓋博(Clark Gable)和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或潔恩曼斯菲爾德(Jayne Mansfield)來搭檔演出。後來諾曼(Norman Krasna)詢問杜導(Stanley Donen)願不願意掌鏡,杜導(Stanley Donen)表明男主角必須是卡萊(Cary Grant)才答應,卡萊(Cary Grant)則表明女主角必須是英格麗(Ingrid Bergman)才答應,英格麗(Ingrid Bergman)則表明必須在倫敦拍攝才答應,因為她已簽下即將在英國開拍的【六福客棧】(the inn of the Sixth Happiness)與巴黎劇院的戲約,而這也是她第一次出演愛情喜劇。諾拉伊佛朗(Nora Ephron)非常喜歡此片。

http://www.imdb.com/title/tt0051773/
2022/09/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iscreet 釣金龜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