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爾跟哈普兩位警探奉命到阿拉斯加偵辦一起兇殺案,兩人之間略有嫌隙,而在追捕兇手的過程中,威爾開槍誤殺了哈普,這讓他耿耿於懷而失眠,偏偏,阿拉斯加的夏天是沒有夜晚的……

看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和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一同演戲真的很過癮,加上拿過奧斯卡影后的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卡司很強,非常有賣點。導演則是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記憶拼圖】(memento)也是他導的,感覺還滿擅長此類懸疑片的。

改編自挪威在1997年上映的同名電影【失眠】(Insomnia)(台灣沒上映過),滿沉靜的一片,除了一開始有一些略為詼諧幽默的對白外,之後幾乎都讓人緊繃著神經。但此片也不只是一部警匪懸疑片,其實加進了很多道德良知的元素,結局的警世意味也相當濃厚。『A good cop can't sleep because he's missing a piece of the puzzle. And a bad cop can't sleep because his conscience won't let him.』(好警察睡不著是因為想釐清案情,而壞警察睡不著是因為良心不安。)這段話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啊!

製作成本是四千多萬美金,而全球票房超過了一億美金,片廠笑呵呵!

講些瑣事吧!威爾杜莫這角色本來是要給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演的;而強納森戴米(Jonathan Demme)本來是導演的人選。

http://www.imdb.com/title/tt0278504/
2007/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