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81 伴.jpg  

林嶺南(南燕)和林嶺東兄弟倆再度合作,很不錯的劇本,取鏡也很有一套,幾個針鋒相對的橋段都很有張力。說穿了,這是一部愛情片,軍火走私案只是陪襯的支線,兩人在失意之時偶然相遇,之後也慢慢地產生了情愫。周潤發的演出實在是非常精采,說他撐起整部片也不為過,而他如此剛烈又顯柔情的演出搭配鍾楚紅那般柔弱又顯堅強的詮釋,讓人也不禁深深地陶醉其中。兩人的相遇是在一個鄉村的寧靜夜晚,以「月亮代表我的心」開始;到了最後的高潮戲,林嶺東還是用這首曲子來表達他們倆生死關頭的情感牽繫,老歌的動人情意也讓此片留下了無窮的韻味……

當年囊括了將近一千六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十四。另外,紅姑和童星陳卓欣也分別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提名,但可惜是雙雙空手而回。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148&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6885/
2011/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