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林.jpg  

好久沒有看武打片了,這次我挑了由袁和平所導演的此片,獨挑大樑的是洪金寶,而他所扮演的主角人物是黃飛鴻四大弟子之一的林世榮。當年進帳了三百九十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五呢!

情節當然是虛構的,而且相當老套,但從頭到尾也可說是毫無冷場,娛樂性還滿高的,值得一看。

花絮:本來福成老伯是要由袁導的老爸袁小田來飾演,但他卻不幸因為肺癌過世了而改由樊梅生接演。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052&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9472/
2011/05/20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10 fptn.JPG  

非常老套的情節,可以粗淺地算是珍奧斯汀(Jane Austen)的《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的改編版本,其中的意涵也是顯而易見:物質的享受是虛幻的而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才是真實的。而此片也讓觀眾更了解墨西哥人,充滿了濃濃的拉丁風味。另外,由莎拉瓦蘭瑞拉(Sara Valenzuela)唱的片尾曲「para continuar」也相當動聽。

個人今年所看的第一部2011年的片子,當然也是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片子了!由都是童星出身的卡蜜拉貝兒(Camilla Belle)和艾莉莎維加(Alexa Vega)主演。但在此請恕我直言,我怎麼感覺她們倆的演技都還有待磨練啊!而且今年才廿二、三歲的艾莉莎(Alexa Vega)看起來好老喔!說她卅幾歲我也會相信。stO

在北美只收了三百萬美元,海外很多國家也都陸續上映。而台灣現在北中南各地都看得到,但可以想見的是票房不會太好。

http://www.imdb.com/title/tt0893412/
2011/05/17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09 tmh.jpg  

很冷門的片子,但光看卡司就值得瞧一瞧: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克里斯多福華肯(Christopher Walken)和威廉梅西(William Macy),導演則是彼得休伊特(Peter Hewitt)。只有少數國家上映,美國則是直接發行DVD。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雖然情節略顯牽強,但我想就別苛求了吧!當一部鬧劇來看就好。一個半小時可說是毫無冷場:前半部的醞釀很快就帶過了,而整個重頭戲──盜寶的過程也以相當戲謔的節奏行進著。他們用無線電通訊的對白真是太幽默啦!自以為成功時卻發現喬治在前面車內真是讓人發噱啊!好不容易得救而欣喜若狂的喬治裸體從條板箱裡出來卻和羅傑的老婆面面相覷也真是夠滑稽的了!另外,想不到羅傑那叨絮不休的老婆最後竟然成了他們能順利亡羊補牢的關鍵,而羅傑後來在佛羅里達海灘突然頓悟其實自己的老婆才是那寂寞的少女也頗有意涵。再怎麼名貴的畫,它還是無生命;但結婚多年而看似讓人感到無奈的老婆其實是有生命的,是可以觸摸得到的溫柔,珍貴的東西往往就在自己身邊而不假外求啊!

花絮:一開始片名是取為the lonely maiden。全片在波士頓拍成,室內景則是假渥斯特美術館。片中三位主角所迷戀的那三件藝術品其實是三位新銳藝術家的作品。

http://www.imdb.com/title/tt1107860/
2011/05/15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08 yb.jpg  

前言:上週末坐統聯看到時覺得很有趣,就去找了一下,然後帶到朋友家一起笑囉!

個人到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片子了,改編自美國1950年代末開始走紅的卡通,主題很明顯是環保,節奏相當緊湊,雖然片時只有八十分鐘,但笑點倒是不少,瑜珈和波波有好多台詞都很幽默,是寓教於樂的好選擇。

音樂也很不賴,瑜珈和波波在洞穴裡介紹餐籃掠奪者2000型時那曲是艾爾楊柯維奇("weird Al" Yankovic)的「lasagna」;瑜珈和波波在管理員和瑞秋共進晚餐時毛遂自薦要表演熱舞那曲是Sir Mix-a-lot的「baby get back」;瑜珈和波波在觀眾面前衝浪那曲是毒藥的(poison)的「nothin' but the good time」;瓊斯當上管理組長後那曲是Airbourne的「runnin' wild」;市長在開記者招待會那曲是旅行者(journey)的「don't stop believin'」;片尾曲則是威瑟(Weezer)的「my best friend」。

製作成本是八千萬美元,但不管在北美還是海外都剛好超過一億美元,總計兩億美元的全球票房我想已經讓片廠笑哈哈了!

花絮:瑜珈熊是漢納巴巴拉動畫公司旗下第一個躍上大螢幕的卡通人物,時間是1964年。瑜珈熊第一代配音員──道斯巴特勒(Daws Butler)有很多學生寄了他解釋如何發出瑜珈熊聲音的錄音帶給丹艾克洛伊(Dan Aykroyd),希望他可以揣摩,但丹(Dan Aykroyd)還是決定以自己的方式來為瑜珈熊發聲。

http://www.imdb.com/title/tt1302067/
2011/05/12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07 精2.jpg  

前言:看到一半有朋友來電,大約隔了一個多小時才接著把此片看完。

今天心情有點低落,想說就找一部胡鬧片來看看好了,首選當然是王胖子囉!個人是認為此片和第一集不相上下啦,只是在胡鬧程度上似乎更勝一籌,像大雜燴似的,影射了香港電視台的惡鬥,連邵逸夫愛打氣功也中鏢,而【賣身契】和【殭屍先生】也都難逃魔掌,科科!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梅艷芳的「烈焰紅唇」,真是好聽啊!劉備第一次在電話亭看到程寶珠、劉定堅第一次和十三妹約會和結尾劉備當街挽留她這三段都曾響起。

【精裝追女仔】大賣,王胖子很快地就決定要拍續集,也把主角從周潤發換成了劉德華。半年後,此片上映了,票房是一千七百多萬港幣,雖稍遜於第一集的兩千一百多萬港幣,但年度排名第十五的票房也是很棒的了。另外,此片在台灣也延續第一集而有一個很不知所謂的片名叫【福星假期2香港電視台有難】。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991&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5404/
2011/05/11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06 摩.JPG  

陳百祥、王晶和張曼玉主演,真不愧是王胖子自編自導的片子,根本毫無邏輯可言,嗯,不多說了,看看笑笑囉!

當年只收了六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僅僅第四十六。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710&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9608/
2011/05/09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05 tm.JPG  

重拍1984年的法國片【le jumeau】(片名是"雙胞胎"(the twin)的意思),主角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梅蘭妮葛里菲(Melanie Griffith)和黛瑞漢娜(Daryl Hannah)等人,導演則是西班牙籍的佛蘭多楚巴(Fernando Trueba)。

亞特在被迫和貝蒂訂婚後卻愛上了她的妹妹莉姿,他異想天開地決定一人分飾兩角,過程很有趣,一些他顯得應接不暇的橋段其實還滿滑稽的,撇開略顯矯情的結局不講(在如此惡搞之後還能抱得美人歸我想真的只有在電影裡才看得到了),個人認為此片在逗鬧之中其實富涵寓意。一個男生追求一個女生,還沒追到時總是猛獻殷勤,但等到擁有了就慢慢地不懂得珍惜。其實相愛容易相處難,兩個人要在一起本來就有許多待磨合的地方,不能因為一點小摩擦就跟著否定了彼此其他很契合的部分,這樣無異是本末倒置。而且人也不應該喜新厭舊或自以為能瞞天過海地腳踏多條船,應該一心一意地和對方相處才是。嗯,人真的應該要好好珍惜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伴侶,不懂得珍惜的人往往注定孤單,苦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最早是在西班牙上映,過了三個半月才在北美上映,但票房不怎麼樣,只有一百多萬美元。而梅蘭妮(Melanie Griffith)和黛瑞(Daryl Hannah)則是雙雙被金酸莓相中,分別獲得了最差女主角和最差女配角的提名。

花絮:安東尼奧(Antonio Banderas)和梅蘭妮(Melanie Griffith)因為合作此片而結緣,兩人後來在1996年結婚並迅速產下一女,至今也恩愛如昔。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8001/
2011/05/03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04 th.jpg  

很明顯地,此片充滿了濃濃的反戰意識,呈現手法和【第一滴血】(first blood)有點類似。戰爭是很殘酷的,許多士兵被訓練成殺人機器,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所承受的心理壓力並不是常人所能想像的。美國在二戰後和蘇聯全面槓上,也大動作地介入世界各國的內戰,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當屬韓戰或越戰,但可別忘了南斯拉夫內戰也是極其慘烈,斯洛波丹米洛塞維奇(Slobodan Milošević)掀起的腥風血雨讓巴爾幹半島頓時變成人間煉獄,而造成歐洲在二戰之後最大難民潮的科索沃戰爭一般被狹義地認定是南斯拉夫內戰謬曲的終章。

導演是威廉佛萊金(William Friedkin),由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班尼西歐狄托羅(Benicio Del Toro)和康妮尼爾森(Connie Nielsen)等人主演。製作成本是五千五百萬美元,而這樣冷酷又顯沉悶的一片在市場上卻狠狠地栽了個大跟頭,全球票房只有四千五百萬美元左右,賠了!

花絮:劇組因為想要雨而來到奧勒岡州的波特蘭,但沒想到幾個星期下來竟然連一滴雨都沒下。班尼西歐(Benicio Del Toro)在和瓊斯伯(Tommy Lee Jones)拍搏鬥戲時不小心扭斷了手腕,讓整個拍攝工作暫停了四個月,也拖到了原本預定上映的時間。瓊斯伯(Tommy Lee Jones)的角色是以野地生存專家小湯姆布朗(Tom Brown Jr.)為形象所塑造,他也是此片的技術顧問。強尼凱許(Johnny Cash)的大螢幕遺作,但其實他只出了聲音:片頭和片尾的口白以及片尾曲。

http://www.imdb.com/title/tt0269347/
2011/05/01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03 lawki.jpg  

個人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片子,主角是喬許杜哈莫(Josh Duhamel)和凱薩琳海格(Katherine Heigl),導演則是以【家族風雲】(brothers & sisters)走紅的葛瑞格柏朗提(Greg Berlanti)。

情節走向其實稍嫌單調而且也很好猜,原本不和的男女主角一定會在爭執中慢慢地去體諒彼此,進而互相愛戀,溫馨快樂的結局是不可少的。很特殊的題材,或許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機率很低,但也不失為一次自我省思的機會,試著學會在兩人世界中互相體諒並包容彼此是很重要的課題啊!真要做到也不是只靠一張嘴就可以的。

華納花了三千八百萬美元,後來在北美和海外都收了超過五千萬美元,正好跨過一億美元的全球票房也算是不錯了!

花絮:飾演女娃蘇菲的其實是克雷傑三胞胎(Alexis & Brynn & Brooke Clagett)。

http://www.imdb.com/title/tt1055292/
2011/04/28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02 tbc.jpg  

上次看應該是在高中的時候,這次算是補完計畫囉!也剛好是個人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一百五十部1990年代的片子。

改編自傑佛瑞迪佛(Jeffery Deaver)的同名小說,是"林肯萊姆系列"的第一集,主角是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導演則是菲利普諾伊斯(Phillip Noyce)。其實是看了之後才發現是諾導(Phillip Noyce)執導演筒,不然我這幾年已經很少在同一個月看同一導演或同一演員的片子了。

娛樂性相當高,連環凶殺案的情節一向都很吸引人,此片懸疑氣氛的營造堪稱一絕,而諾導(Phillip Noyce)的掌鏡也相當高明,幾個鏡頭都取得很好,讓人心驚膽跳地深怕會突然跳出什麼驚悚畫面,從頭到尾可說是沒有冷場,個人認為此片已經可以看到【火線追緝令】(se7en)的車尾燈了。

環球砸了七千多萬美元拍成,但沒想到北美票房尚不足以回本,幸虧海外進帳了八千多萬美元,總計超過一億五千萬美元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可以排進前卅名。題外話,個人認為傑佛瑞(Jeffery Deaver)這個系列很棒,若拍成一系列電影應該也是很有票房吸引力才是,而此片票房其實也不算太差,不知為何十多年過去了也沒有片廠想再嘗試看看。就算華伯(Denzel Washington)和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無法再繼續合作也沒關係啊!卡司是可以換的,你瞧,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筆下的傑克萊恩就有三個人飾演過了,而最近派拉蒙也很積極地和山姆雷米(Sam Raimi)洽談想重起這個系列呢!

花絮:此片有兩個設定和傑佛瑞(Jeffery Deaver)的小說不一樣,首先是艾蜜莉亞的姓氏是Sachs,但因為唸起來太像"sex"了,所以劇組將其改為Donaghy;再來,照顧林肯的不是叫Thelma的女護士,而是一個叫Thom的男護士。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在受訪時說她有拍裸戲,但諾導(Phillip Noyce)後來覺得這樣會讓觀眾分心而拿掉了。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在拍艾蜜莉亞跳進河裡去救那對祖孫的橋段其實是跳進了一個熱水池,而劇組加進了植物性染料來讓水變色。為了迷惑觀眾和增加懸疑性,其實好多個兇手帶著面罩的鏡頭是由麥可魯克(Michael Rooker)演的。外景都是在紐約是拍的,而內景則是在蒙特婁拍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0145681/
2011/04/24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