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98 tc.jpg  

很冷門,我也是在光南偶然看到才知道有此一片,但我二話不說就買了,只因為卡司。

節奏非常緩慢,一定有人會覺得很枯燥,但衝著兩位老阿伯,我也一定要拜見過才甘心,而看完後覺得其實也不差。主題是"良心",想當然,這種題材一點都不有趣。可說是赤裸裸地指出了宗教界的虛偽,不過在今時今日也早已是司空見慣,宗教界的醜聞並不算少見了。其實,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罪惡,所以或許也不用太大驚小怪。另外,此片也大大地諷刺了一些沽名釣譽、表裡不一的偽君子,不明就裡的人都會以為他們是大善人,但事實呢?科科!

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和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的合作,導演是尤魯葛洛斯巴(Ulu Grosbard)。算是很沉悶的一片,但在北美還是收了一千兩百多萬美元。

花絮:將伊莉莎白蕭特(Elizabeth Short)(暱稱是黑色大理花("Black Dahlia"))的故事帶入情節中,她的被害至今已成了懸案。本來比爾孔提(Bill Conti)是要為此片譜寫配樂,但因此片後製拖太久了,他後來就投入007系列的【最高機密】(for your eyes only)的工作了;接手的是法國配樂大師──喬治斯狄勒休(Georges Delerue),也是他定居美國後的第一部作品。據說原本此片在1980年底就要上映的,但因為聯美不希望在競爭奧斯卡獎時和【蠻牛】(Raging Bull)強碰而決定將此片的上映日期延後至1981年2月,但後來是一直拖到了9月才上映。

另外,非常巧地,在去年的這一天,我也看了老狄(Robert De Niro)主演的【顛覆風雲】(what just happened),這機率實在是非常低啊!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3232/
2010/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