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98 sm.jpg  

前言:此片在我大學時上映,當時相當風靡,但我直到今晚才正式拜見,更沒想到好事多磨,家裡的DVD播放器不知為何無法讀取VCD的第二片光碟,我等到今晚回到租屋處才用電腦接著看完了。

1962年,史丹李(Stan Lee)和史蒂夫迪特科(Steve Ditko)合力創造了蜘蛛人這個超級英雄,紅藍色的緊身裝不能算是頂帥的造型,但卻開始風靡美國,此後多次被翻拍成動畫。幾十年後,索尼旗下的哥倫比亞在幾番波折之後拿下了電影拍攝版權,並敲定由山姆雷米(Sam Raimi)來掌鏡,2001年初正式開工,2002年要上映時,原本預定的宣傳海報和部分橋段還因為911恐怖攻擊事件而緊急撤換,拿掉有世貿雙子星大樓的畫面,避免美國人觸景傷情。

這種超級英雄電影的情節其實都很有創意,也相當振奮人心,像此片的彼得帕克,阿宅變成了大英雄,這是多少魯蛇的心願啊!科科!而電腦特效更是令人大開眼界,連我這種不太喜歡科幻電影的人都覺得很炫,可以理解為何這麼多人會如此著迷。娛樂性十足,反派是相當有代表性的綠惡魔,邪不勝正是理所當然,而彼得帕克和瑪莉珍華森的情感糾葛也是賣點,雖然我覺得很老套就是了。

製作成本高達一億三千九百萬美元,當年在北美囊括了四億美元,風光掄元。海外雖然也狂掃了四億美元以上,但因為輸給【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the Lord of Rings: the two towers)和【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太多而連帶使得世界排名也跟著落居季軍。另外,當年在台北市上映時也開出破億新台幣的紅盤,年度排名第四。種種的數據都支持著續集,後來分別在2004年和2007年上映了,票房也是相當驚人!

http://www.imdb.com/title/tt0145487/
2014/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