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7.jpg  

吳宇森赴好萊塢發展前在香港最後的作品(台灣另取了一個很中二的片名【鎗神】),由周潤發與梁朝偉聯合主演,當年囊括近兩千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十八。

槍戰,槍戰,還是槍戰,槍彈好像不用錢一樣,警匪雙方都拿著槍瘋狂地掃射,但偏偏又怎麼樣都打不中對方(後面醫護人員和病患死一大堆給人的感覺有點奇怪啊@@),觀眾或許也都看到有點疲乏了。總之,似乎就是在看發哥和偉仔耍帥而已,黃秋生的癲狂則是特別搶眼,而毛舜筠可以算是用來調和陽剛氣息的吧,不過由於情節過於浮誇,所以他們的演技都稍微被限制住了。

吳導的暴力美學原本就是以意境取勝,但此片在故事性上實在稍嫌粗糙了,情節瑕疵多不勝數,角色塑造也有點矯情,觀眾或許會一時沉醉於故事中男子漢之間的情與義,但仔細思考過後會發現其實有點做作。全片為了凸顯浪漫而忽略現實,也過分強調了奮不顧身與義不容辭的個人英雄主義,儘管後來有補上人道主義(主角單騎救嬰兒還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啊),可惜兩者依然明顯失衡,標準的精彩有餘而邏輯不足。

花絮:編劇黃炳耀於此片拍攝當時不幸因腦溢血而死在德國。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595&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4684/
2021/06/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手神探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