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6 m.jpg  

改編自1957年9月底首播的同名電視影集,故事背景是美國舊西部時代,擔綱演出的是梅爾吉勃森(Mel Gibson)和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並在保羅紐曼(Paul Newman)婉拒後找來主演電視影集的詹姆斯嘉納(James Garner)飾演戲分也頗重的警長,導演則是常和梅伯(Mel Gibson)合作的理查唐納(Richard Donner)。北美票房剛好破億美元,全球票房在加上海外挹注超過八千萬美元之後來到一億八千多萬美元,年度排名是第十五。

劇本相當棒,以詼諧逗趣的風格呈現,加上配樂真是歡樂啊!假假真真的局中局,看到最後才令人恍然大悟,而美國中西部那雄偉壯闊的景致也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啊!另外,片中角色的服裝也算賞心悅目,也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的提名。

最後發表一點個人意見,雖然卅出頭的佛嬸(Jodie Foster)美呆了,但個人還是認為安娜貝爾這角色其實可有可無;而話說回來,想不到個人已經快兩年沒有欣賞她的演出了,上一次竟然是2010年4月底看的【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了。

花絮:梅格萊恩(Meg Ryan)曾是安娜貝爾的人選。梅伯(Mel Gibson)有上課練習如何快速地拿出手槍。有好多鄉村歌手都客串演出。一些【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系列中的固定角色也都有客串,丹尼葛洛佛(Danny Glover)軋了銀行搶匪一角,而史蒂夫卡漢(Steve Kahan)也軋了決賽發牌員一角,而他在布雷進入決賽的那一場結束後站起來和布雷握手時椅子竟然黏在屁股上,據說這一幕讓梅伯(Mel Gibson)轉過身後笑翻了!在原電視影集中有固定角色的李奧戈登(Leo Gordon)最後的大螢幕演出,而其實他也撰寫了四集劇本。警長的名字其實是取自都具有濃厚舊西部風格的作家和演員──贊恩葛雷(Zane Grey)和賈利古柏(Gary Cooper)。一開始,布雷遇到一個自稱強尼哈丁的神槍手,事實上,舊西部時代真的有一個惡名昭彰的神槍手叫約翰哈丁(John Hardin),他至少殺了四十人,後來在1895年8月中後腦中槍身亡。布雷將錢別在衣服裡還有安娜貝爾一直叫他柏特其實都是沿用原電視影集的笑點,而安娜貝爾將布雷的衣服洗到縮水則是取自【致命武器2】(lethal weapon 2)。布雷從馬車底爬到前座去控制馬匹這一橋段很明顯是在向【驛馬車】(stagecoach)致敬。在布雷進印地安部落騎腳踏車和裝病印第安人被俄羅斯公爵獵殺等橋段都可以看到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著名的半月丘。要有兩萬五千美元才可以參加撲克大賽,十九世紀末的這金額大約是今日的六、七十萬美元。其實布雷在撲克大賽決賽的最後一局翻出黑桃九也是可以獲勝。蒸氣船是以唐導(Richard Donner)的老婆蘿倫蘇勒(Lauren Shuler)來命名,而其實她也客串演了公共澡堂女服務生一角。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0478/
2012/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