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63 ygm.jpg  

網路交友現在看來已經是稀鬆平常,而人在網路上面對從未謀面的人時也往往會展現出自己不同於真實生活的一面,不管是變得更虛偽還是更真誠。網友就是自己真實生活中所認識的人,這機率真的很低,但也不失為一個自我省思的好機會:現實生活中的你和網路上的你是同一個人嗎?另外,話說出口就後悔這我想很多人都曾有過,『話多不如話少』和『言多必失』已足以說明了!

1940年,恩斯特劉別謙(Ernst Lubitsch)根據米克洛斯拉茲洛(Miklós László)的劇本拍出了【街角的商店】(the shop around the corner)(我也在2008年3月初拜見過了),主角是詹姆斯史都華(James Stewart)和瑪格麗特蘇利文(Margaret Sullavan)。將近六十年後,諾拉伊佛朗(Nora Ephron)把這個發生在布達佩斯的故事搬到紐約來,也將男女主角兩人的關係由筆友改成網友、由同事改成競爭對手,主演的是當時很討喜的螢幕情侶──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和梅格萊恩(Meg Ryan),這也是他們倆第三次合作,前兩次分別是【跳火山的人】(Joe versus the volcano)和【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不得不說,當時被暱稱為美國甜心的萊恩嬸(Meg Ryan)真是靚啊!標準的金髮美女,眼神中更透出一抹慧黠,可以理解為何會這麼有觀眾緣。

片頭曲是哈瑞尼爾恩(Harry Nilsson)的「the puppy song」;兩人精神抖擻地上班那曲是小紅莓(the cranberries)的「dreams」;喬帶安娜貝爾和馬修去玩樂那曲是巴比戴(Bobby Day)的「rockin' Robin」;福克斯父子書店開幕那曲是巴比達林(Bobby Darin)的「splish splash」;兩人在市區那不斷遇見那曲是路易斯阿姆斯壯(Louis Armstring)的「the dummy song」;安娜貝爾唱的那曲是「tomorrow」;凱薩琳在裝飾店裡而外面雪花紛飛那曲是哈瑞尼爾恩(Harry Nilsson)的「remember」;凱薩琳失望地走出咖啡店那曲是羅伊歐比森(Roy Orbison)的「dream」;喬帶著花去探望感冒的凱薩琳那曲是史蒂夫汪達(Steve Wonder)的「signed, sealed, delivered I'm yours」;兩人敞開心胸交談之後那曲是哈瑞尼爾恩(Harry Nilsson)的「I guess the Lord must be in New York City」;兩人在公園見面那曲是哈瑞尼爾恩(Harry Nilsson)的「over the rainbow」;兩首片尾曲則分別是卡洛金(Carole King)的「anyone at all」和比爾威廉斯(Bill Williams)的「I'm gonna sit right down and write myself a letter」。

華納花了六千五百萬美元拍成,也刻意挑在耶誕節前一週推出,這策略果然奏效,北美就橫掃了超過一億美元,海外也是灌進了一億三千多萬美元,總計剛好兩億五千萬美元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可以排名年度第十二咧!

花絮:片名是置入性行銷的一個例子,美國線上的使用者在收到新郵件時就會有那樣的音效。福斯父子書店的場景其實是在舊的巴尼百貨公司中拍攝;而片中的福斯父子書店的所在位置現在是邦諾書店,它在1990年代初剛開幕時,真的有很多人擔心第八十一街上的莎士比亞書店會因此而倒閉。凱薩琳的書店其實是參考曼哈頓第十八街的奇幻書屋來設計的,而萊恩嬸(Meg Ryan)為了完美演出,甚至還到該店裡去充當一日店員呢!喬走出凱薩琳的書店後發現氣球夾在店裡其實是老漢(Tom Hanks)出錯,但伊導(Nora Ephron)很喜歡他即興說出的『Good thing it wasn't fish.』(好險不是魚)這句台詞,所以就用了。麥可培林(Michael Palin)其實拍了幾幕,他飾演一個宅心仁厚的作家,常在凱薩琳的店裡演講,但沒想到後來全部都沒用。喬常引用【教父】(the godfather)的台詞,而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也說勞勃萊納(Rob Reiner)和老漢(Tom Hanks)都是【教父】(the godfather)的狂熱者沒錯。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8853/
2011/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