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是布萊德希柏林(Brad Silberling),劇本也是他根據自身經驗寫下來的:他的演員女友蕾貝嘉雪佛(Rebecca Schaeffer)被瘋狂影迷射殺,但之後他跟女友的父母卻變得更親密。卡司也很不賴,有傑克吉倫霍(Jake Gyllenhaal)、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和荷莉杭特(Holly Hunter)等人,我承認當初是衝著卡司買的,不然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有此片。另外,我沒有認出已經在【夜魔俠】(Daredevil)中看過的艾倫龐佩歐(Ellen Pompeo)。

很沉重的一片,探討的內容非常嚴肅,如果真遇上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整個情節都鋪陳得還不錯,但個人認為最沒有說服力的就是喬和貝蒂之間漸漸產生的情愫,有這麼快就愛上了嗎?總感覺少了點什麼,不過也或許只是我當下的感覺罷了。至於結局就處理得很不賴,到最後大家都釋懷了,能如此不矯情地呈現也實屬不易。

只花了兩千一百萬美金就拍成了,但很可惜地,全球票房也才只有一千萬美金左右而已。其實我有猜到,因為幾乎沒有娛樂性可言,甚至可以說有點悶。

時空背景設定在1970年代,所以用的音樂也都是那年代的;有些很動感,有些很抒情,但我幾乎完全都沒聽過。而我特別想提出來講的是蓋瑞葛利特(Gary Glitter)的「rock and roll part 2」,光這樣說應該還是沒人知道我在說哪首曲子,但我如果說是NBA比賽在暫停時間最愛用的曲子的話,我想很多籃球迷就知道是哪首曲子了!

花絮: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曾是男主角的人選。本來片名是要以披頭四(Beatles)的「baby's in black」來命名,但製作人覺得版權太貴了而作罷,片名一度改為goodbye hello,最後是以滾石(rolling stones)的「moonlight mile」來命名。

http://www.imdb.com/title/tt0179098/
2009/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