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幾年前在統聯車上有看過,但我好像沒有看完,因為我對結局沒有印象,不過情節我倒是記得還算清楚。不管如何,今天總算完整看完了。

改編自華倫阿德勒(Warren Adler)的小說,由福伯(Harrison Ford)和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主演,導演則是薛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他自己也軋了一角)。

男女之間的感情有時候很難有個標準,不知該拿什麼去衡量,道德?法律?不管如何,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是要忠於對方,但當然不可能家家幸福,總會有人出軌。知道另一半外遇已經夠難受了,如果還是因為他們不小心遇難才知道那可就更讓人難過了。自己會想,他們到底暗通款曲多久了,可能也會像片中的道奇一樣影響到自己的判斷力,然後影響到工作。或許這種情節很少見,但也不是沒有,至少我記得幾年前新聞也報過一件。我還沒結婚,當然沒有這種經驗,我也不希望遇上,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幸福,但事事難預料,誰也說不準。中文片名其實取得有點刻意,此片根本一點都不懸疑,情節主軸是得知另一半外遇的兩個人(警佐和國會議員)在認識後相處的種種,雖然情節的發展有點牽強,但在心理狀態有點失衡時,或許誰也不知道會怎樣吧?

主題曲是佩蒂拉金(Patty Larkin)的「good thing(angels running)」,搭得太棒了,入情入景,讓人感到一股淡淡的哀愁。

而這樣稍嫌正經沉重的情節可以想像得到不會太討喜,製作成本是六千多萬美金,全球票房則有七千多萬美金,還算差強人意。但福伯(Harrison Ford)對這樣的票房似乎有點介意,他還說絕不會再和波導(Sydney Pollack)合作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56934/
2008/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