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8.jpg  

高中的溫拿後來只是凡夫俗子,而魯蛇反倒成了帥氣特工,這樣的角色設定已經有點老掉牙了,新鮮的是黑人這回當主角啦,而丑角和反派就勞煩白人囉,這種刻意形塑的反差著實帶有一種莫名的喜感。另外,零邏輯的情節就別苛求了,這不是早就知道的嗎?倒是其中也稍稍觸及了嚴肅的霸凌議題,算是一派胡鬧中的一點正經。

個人今年所看的第四部2016年的電影,也是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電影了,主角是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和凱文哈特(Kevin Hart),導演則是擅長無腦喜劇的羅森馬歇爾托柏(Rawson Marshall Thurber)。製作成本大約是五千萬美元,但光北美就掃回破億美元,強勢地攻進年度前廿名內,海外則是陸續上映中(現在全台各地都看得到),票房也已經累計幾千萬美元了,全球票房攀上兩億美元的可能性很大。咦?怎麼好像有續集的味道?

花絮:北美由華納發行,海外則由環球發行,兩大片廠繼1996年的【龍捲風】(twister)之後再度分工合作。鮑伯最喜歡的電影是茉莉琳華(Molly Ringwald)主演的【少女十五十六時】(sixteen candles),片尾當他去卡文家外等待時就響起了該片的片尾曲──孿生湯普森(Thompson twins)的「if you were here」,而且兩人的科白也都雷同於該片。

http://www.imdb.com/title/tt1489889/
2016/07/17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