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7.jpg  

主角是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和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由今年初剛過世的休威爾森(Hugh Wilson)自編自導,製作成本是兩千萬美元,當年在北美進帳了兩千萬美元,只能算是差強人意。

逗趣微妙的喜劇,脾氣古怪的前第一夫人,恪守職責的隨扈主管,兩個性格迥異的人湊在一塊就一定會產生戲劇效果。片時不到一百分鐘,節奏掌握得相當不錯,但情節有點老套,兩人由扞格不入到交心相惜,在細緻到位的情感描繪中適時穿插了一些『老人囡仔性』的詼諧橋段,算是在溫馨的感傷中摻入了一點胡鬧的趣味。可惜後半段有一些鋪陳稍嫌矯情了,而且也沒有交代綁匪的動機,感覺有點美中不足。

心思細膩的泰絲和子女的相處不甚融洽,她逐漸衰老且感到孤單,所以她將真正忠於自己或前總統丈夫的人留在身邊,例如她會讓道格拉斯擔任隨扈主管是因為他是真心為了她丈夫的死感到哀傷,秘書也在她被綁架後淚流滿面地感念她的收留,這幾個鏡頭很短促,但所蘊含的情緒感染力卻相當綿長,著實令人動容啊!

花絮:故事背景設定在俄亥俄州,但劇組其實主要是在馬里蘭州拍攝。威導(Hugh Wilson)親自貢獻了總統的聲音。吉姆卡萊爾競選總統的片段取自隆納雷根(Ronald Reagan)和喬治布希(George Bush)在1984年搭檔代表共和黨參選時的影像資料。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9951/
2018/07/02

arrow
arrow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