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54 tlwjp.jpg  

1993年,【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在一片轟動聲中強勢上映;而讓全球恐龍迷引頸企盼的續集也終於在四年後的1997年問世了。而我是在2007年8月初看【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的,想不到竟然一直等到將近三年半後才看了續集。

【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給人的震撼依然能在此片中看見(再度獲得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的提名,但這次沒得獎了。),雖然編導都沒換,但或許老酒新瓶還是給人了無新意的感覺。嗯,智慧極高的人類自以為能掌控地球上的一切,但或許人類太高估自己了,我們在此片中都看見了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在龐然如恐龍之大物前也顯得如此渺小,也暗喻著大自然反撲的力量是很強大的啊!

製作成本大約是七千萬美元,但北美上映首週末就掃進了七千多萬美元(是當時的最高紀錄,後來一直到2001年11月才被【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給打破。),最後北美就囊括了兩億三千萬美元左右,只輸給【鐵達尼號】(Titanic)和【星際戰警】(men in black)而屈居第三;海外更是海撈了將近三億九千萬美元,只輸給【鐵達尼號】(Titanic)。總計全球總票房順利地突破了六億美元(雖然還是比【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整整少了三億美元),全年只輸給勢如破竹的【鐵達尼號】(Titanic)。

花絮:本來片名是要取為the lost island,但片廠覺得這樣會讓大眾誤以為是柯南道爾(Conan Doyle)的小說而作了更改。喬強斯頓(Joe Johnston)曾自告奮勇要執導演筒,但卻被【野蠻遊戲】(jumanji)的後製拖住了而不得不作罷;但其實史導(Steven Spielberg)也相當堅定地要為此續集掌鏡,最後他答應讓喬(Joe Johnston)來導第三集。總共死了十三個人,整個系列中最多的。史導(Steven Spielberg)因為去看了【求愛俗辣】(swingers)的試映而決定給文斯范(Vince Vahghn)一個演出機會。飾演在聖地牙哥的錄影帶店旁被暴龍吃掉的人就是編劇之一的大衛柯普(David Koepp)。史導(Steven Spielberg)再度邀約茱莉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來演女主角,但她卻以想演恐龍這帶點調侃的理由再度婉拒。亞特馬利克(Art Malik)婉拒演出恐龍獵人,因為他認為這個角色太小而且片酬也太少。那兩隻暴龍模型各重達九噸,因為太重了,所以劇組是圍著它們來搭景。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9567/
2010/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