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4 天.JPG  

相當經典的愛情悲劇,講千金小姐和黑道小弟之間的童話故事,而童話畢竟只是童話,終究是要幻滅的。雖然兩人情真意摯,但無奈現實太過殘酷,他們似乎早已注定不會有結果。出身社會底層的華弟終究還是擺脫不了悲慘的宿命而倒臥在血泊之中,而穿著新娘禮服徬徨無助地走在馬路上的JoJo也只能無奈地接受愛人橫死街頭的事實,結尾那鏡頭真是給人一種無盡寂寥的滄桑感,唉!從頭到尾都滿溢無奈心酸,而淒美動人的配樂也為此片譜上悲情旋律,袁鳳瑛演唱的同名主題曲「天若有情」更是令人悵然。看完之後的我也不禁反思,生活可說是一團亂的我其實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那麼,我到底又有什麼資格去愛人呢?

當年囊括了一千兩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廿五。另外,此片也獲得香港金像獎四項提名,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最佳歌曲和最佳配樂,最後僅吳孟達拿下最佳男配角。

接著,來聊點八卦。中文主題曲「青春無悔」就是直接拿「天若有情」來改填中文歌詞,也仍然由袁鳳瑛演唱。據說本來主題曲是要用華仔親自演唱的「緣盡」(中文版本是「如果你是我的傳說」),但最後「緣盡」先用在【龍鳳茶樓】了而只好作罷。其實個人很愛「如果你是我的傳說」,歌詞其實也頗有滄桑無奈的意境,更有『天若有情』或『追夢人』(此片在台灣的片名即此)等字眼,充分證明其曾是此片主題曲的選項之一。另外,此片也是吳倩蓮赴港發展的大螢幕處女秀。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251&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0777/
2012/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