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89 od.jpg  

個人今年所看的第十部2011年的電影,改編自大衛尼柯斯(David Nicholls)在2009年出版的同名小說,導演是丹麥籍的蓉席菲(Lone Scherfig),由吉姆史塔格斯(Jim Sturgess)和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主演。製作成本是一千五百萬美元,而北美票房尚不足以回本,全球票房在海外進帳了三千多萬美元之後剛好突破了五千萬美元。

很深刻的情節,真是令人感觸良多。人真的該好好地珍惜自己身邊的人,親人是如此,朋友是如此,願意和自己相知相惜一輩子的情人更是如此。辜負了愛自己的人是很令人遺憾而且悔恨的一件事,但這時我們所該做的就是更加地珍惜願意陪在自己身邊的人,珍惜每一段得來不易的緣分。德克斯特放蕩了好多年才發現茉莉就是他應該一輩子守護的對象,儘管他後來懂了,但很不幸地,他運氣很差,茉莉就這麼走了,留下他孤伶伶一個人,真是令人鼻酸,但這就是人生。另外,宣傳海報真是美極了!泛黃的暗色調似乎能勾起每個人心中那淡淡的愁緒……

嗯,我想我應該要積極一點,充實地過每一天,好好地為自己的未來付出努力。人只能活一次,我不想留下遺憾,希望我能用更樂觀進取的態度來面對自己往後的人生,並真心感謝愛過我的人,請原諒我當初的不成熟,沒辦法給妳對等的愛。往後,我也會更加地珍惜陪在自己身邊的人。

音樂也很棒,我列個幾曲。1995年,艾瑪醒過來那曲是戴勒米崔(Del Amitri)的「roll to me」;新娘在婚禮上唱給新郎聽的那曲是羅比威廉斯的(Robbie Williams)的「angels」;片尾曲是艾爾維斯柯斯泰洛(Elvis Costello)的「sparkling day」。

花絮:蘿摩拉嘉萊(Romola Garai)是利用拍迷你影集【絳紅雪白的花瓣】(the crimson petal and the white)的空檔來完成她在此片的戲分。原本席導(Lone Scherfig)不想要找美國人來演女主角,而低調拿到劇本的安(Anne Hathaway)卻自告奮勇地飛到倫敦去找席導(Lone Scherfig)。試鏡過後,安(Anne Hathaway)認為那是很糟糕的,她認為自己太激動了而無法適當表達,在離去前,她列了一些歌請席導(Lone Scherfig)聽,並說這些歌可以更貼切地表達出她的意思,而也就是這些歌幫安(Anne Hathaway)得到了演出機會。在蘇格蘭拍裸泳戲時,安(Anne Hathaway)表示無法忍受背後有一堆人拿手機在攝影,但她後來也很高興地說當地居民都很有格調,因為並沒有人把影片放到網路上。

http://www.imdb.com/title/tt1563738/
2011/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