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7 h.jpg  

頗具動畫風格的開場,搭配懸疑詭譎的配樂,感覺就頗令人期待,一開始也的確馬上進入正題,但接著加進另一組人馬想要拿DVD之後就變調了,個人認為實在是畫蛇添足,而且這麼嚴肅的題材竟然還能讓我一度以為是在看【小鬼當家】(home alone)也真是夠滑稽的了,結局更是荒唐至極,主角威能開這麼大真是太敷衍了!總括來說,編劇想把劇本格局做大卻無力駕馭,只能任由情節像脫韁野馬般失控。個人認為若單單只是以警長如何重拾信心地展現談判技巧(或者說改變談判風格)為主軸,再以馬斯為何會如此喪心病狂為輔,那似乎還能成為一部探討人性意涵和社會關懷的佳作,也不至於搞到四不像了!另外,中文片名實在有夠鳥的,人質就人質,是要終極到哪裡去啊?硬要加個『終極』真的很刻意。對了,講到談判,我想我該把朋友曾推薦給我的【王牌對王牌】(the negotiator)租回家朝聖了!

導演是法國籍的佛羅倫特西里(Florent Siri),頗擅長拍動作片,但此片似乎讓他栽跟頭了;而主角是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他還是在【終極警探】(die hard)系列裡的那副德性,只差在主角威能開得比較晚罷了!湊巧的是,我在三年前的這一晚也看了他主演的【終極土匪】(bandits)。

製片廠花了五千萬美元以上(有一說是快八千萬美元),但北美只能進帳三千多萬美元,幸虧海外一堆人衝著老布(Bruce Willis)捧場,才使得全球票房來到七千七百多萬美元。而台灣竟然隔了一年才上映,也是滿奇怪的。

花絮:飾演警長女兒的其實就是老布(Bruce Willis)的女兒──露瑪(Rumer Willis),據說她是透過試鏡才取得演出機會(但個人認為這根本是虛偽的多此一舉)。死了十五個人,外加一條米格魯。『fuck』這個字在此片中用了八十九次。

http://www.imdb.com/title/tt0340163/
2012/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