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8 重.jpg  

改編自轟動一時的王德輝綁架案,也是成龍在1990年代的代表作之一,他也憑此片奪下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劇本相當優秀,成龍簡直就是在玩命,飛來撲去,摔這邊、跌那裡,不時要讓人為他捏一把冷汗,真是太刺激了!一百多分鐘的片時『咻』一聲就過去了!

當年囊括了兩千七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八。另外,除了成龍勇騎金馬之外,此片也入圍了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成龍)、最佳男配角(鄭則仕)、最佳動作設計和最佳剪接等多項大獎,可惜最後只抱回最佳剪接一獎。

題外話,雖說是改編真實綁架案,但華懋總裁王德輝可沒像此片中羅家英所飾演的王一飛一樣最後是幸運獲救,他自1990年4月10日第二次被綁架後就此人間蒸發了(儘管他老婆龔如心付出了鉅額贖款),香港高等法院於案發九年後宣布他在法律上已經死亡。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699&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8656/
2012/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