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41 ゼ.jpg  

由東寶製作的松本清張百歲冥誕紀念特輯,主角是廣末涼子、中谷美紀和木村多江,上映後進帳了超過十億日圓。隨後入圍了日本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女主角(廣末)、最佳女配角(中谷和木村)等多項大獎,但竟然全數落空。

松本清張的小說一向很迷人,我自從2003年看了《砂之器》(砂の器)之後也一頭栽進他筆下的世界,但其實日本人並不喜歡外國人透過他來認識日本,因為他總是寫出日本陰險深沉又骯髒污穢的一面,《零的焦點》(ゼロの焦點)即是其中之一,我也在幾天前拜讀完畢。松本以二戰後的日本為背景,勾勒出當時日本人艱難困苦又委曲受辱的點點滴滴(雖然他們是咎由自取),真相在禎子抽絲剝繭之後終於水落石出,沉重得令人無奈。佐知子為了隱瞞自己不堪的過去而痛下殺手,雖然最後良心發現,但已鑄下大錯;而久子在得知自己被愛人和朋友背叛之後也絕望自殺。大時代的悲劇是整個國家要一起承受的,誰也不能倖免,殷鑑不遠啊!

http://dorama.info/drama-3742.html
http://www.imdb.com/title/tt1379211/
2012/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