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48 lctr.jpg  

改編自當紅電玩遊戲,飾演蘿拉的是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可以算是她踏上好萊塢第一女打仔之路的出發點;導演則是賽門衛斯特(Simon West),此前我曾看過他導的【空中監獄】(con air)和【將軍的女兒】(the general's daughter)。

由於是電玩改編,所以特效玩滿大的,是很刺激沒錯啦,但七拼八湊的情節還是讓人覺得鬆散,不是很愛這類題材的我看到一半就直接在客廳的涼椅上睡著了,直到我媽早上起床下樓叫醒了我,我才起身繼續將此片看完。老實說,我看完後印象最深刻的是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墊出來的豐滿上圍。

派拉蒙砸了超過一億美元,但全球的電玩迷也相當買帳,北美和海外都可以進帳一億三、四千萬美元,總計超過兩億七千美元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可以排名第十五,也超越【異形】(aliens)而成為以女性為主角最賣座的動作片。而這數字也讓片廠隨即投入續集的拍攝,【古墓奇兵:風起雲湧】(Lara Croft tomb raider: the cradle of life)也很快地在2003年就上映了。

花絮:黛咪摩爾(Demi Moore)曾是蘿拉的人選。飾演蘿拉父親理查的強沃特(Jon Voight)也就是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的父親。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後來在接受傑雷諾(Jay Leno)訪問時說她在拍蘿拉吊到吊燈上的橋段時不小心傷到了腳踝,這橋段後來等她傷好了才完成。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為了要演蘿拉而去學瑜珈和跆拳道。蘿拉開著荒原路華吉普車經過叢林的橋段必須不斷地重拍,因為會有蛇或其他生物掉進車裡,據說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嚇死了。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在左上臂其實有一個刺青,劇組用化妝蓋住了,但有時你仍能看得見。安潔莉娜(Angelina Jolie)以此片和【枕邊陷阱】(original sin)入圍了兩個金酸莓最差女主角,但最後還是敗給了氣勢如虹的咪咪(Mariah Carey)。

http://www.imdb.com/title/tt0146316/
2011/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