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87 鐵.JPG  

在和兩個弟弟合作了五片之後,許冠文暫時和他們倆分道揚鑣,這次的配角換成盧海鵬、車保羅、許英秀、鄒美儀、葉麗儀和葉倩文等人。

這是我今年第一次欣賞許冠文的片子,和去年11月中看的【神探朱古力】相隔了幾乎半年,一樣是他自編自導之作,雖然沒有兩個弟弟在旁助陣,但其戲謔的表演仍然不打折扣,依舊是笑點不斷,逗趣連連,個人認為最好笑的是打網球那段。可惜情節方面薄弱了點,結尾的轉折雖然帶有一點幽默,但還是顯得太過牽強胡鬧了。

賀歲檔,和【最佳拍檔女皇密令】同一天上映,囊括了一千九百多萬港幣,全年度排名第九。另外,此片也獲得香港金像獎提名了最佳劇本和最佳男主角,但可惜是雙雙落了空。

花絮:阿黃拿著鞭子和菲律賓人打鬥的橋段很明顯是在惡搞印第安納瓊斯,當年上映的是第二集──【魔域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台灣片名是魔宮傳奇)。

附註:今天是母親節,但是我因為怕塞車而沒有回家,希望在台南的媽媽永遠健康快樂!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550&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8268/
2010/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