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93 oe.jpg  

前言:不太小心地連看了兩部偷盜題材的電影,科科!

1960年的老片重拍,娛樂性十足的爆米花電影,同樣是星光熠熠,劇本也是緊張刺激,雖然主角威能頗大而顯得不太真實,但還是讓人大呼過癮,而或許是時代性的緣故,個人認為此片比原版本更有看頭。

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用了八千五百萬美元拍成,但在眾家型男(特別要提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真是帥到掉渣!)的號召下,北美就收穫了一億八千多萬美元,這在當年可以排第八名;而全球票房在海外挹注了兩億六千多萬美元之後剛好來到了四億五千萬美元,這是當年第五名的成績。而這麼亮眼的數字也讓原班人馬接連再合作了兩部續集,分別在2004年和2007年上映了,而且卡司陣容是更加閃爍了!

先聊一下選角八卦。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原本要演丹尼歐森,後來因為檔期衝突而放棄。薛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和丹尼斯法蘭茲(Dennis Franz)都曾是魯本的人選。華倫比提(Warren Beatty)、麥可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和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都曾是泰瑞的人選。麥特戴蒙(Matt Damon)的角色口袋人選是和他很神似的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亞倫阿金(Alan Arkin)因為個人因素辭演索爾,而唐瑞科斯(Don Rickles)也曾在考慮之列。丹尼葛洛佛(Danny Glover)和威爾森兄弟(Owen & Luke Wilson)都為了演【天才一族】(the royal Tenenbaums)而婉拒此片邀約。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曾是拜許的人選。

花絮:索導(Steven Soderbergh)原本想將此片拍成黑白的,但華納說這樣的話將要大幅降低預算,所以他就改變主意了。華納花了廿萬美元租下一棟別墅來當魯本的宅邸。有在【十一羅漢】(Ocean's eleven)中演出的亨利席爾瓦(Henry Silva)和安潔狄金森(Angie Dickinson)都有在此片客串。送到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手中的劇本夾帶著廿美元和一張寫著『I hear you're getting 20 a picture now.』(我聽說你現在拍一部片拿廿元)的紙條,科科!這是克伯(George Clooney)在調侃她成為第一個片酬達到兩千萬美元的女星。拳擊賽橋段用了兩千個臨演。讓羅斯指導打牌的年輕新秀真的都是當紅的電視明星。當羅斯走進他指導打牌的年輕明星的包廂時發現丹尼也在那,他說要從電視圈跳到大螢幕應該很難,哈哈!這是克伯(George Clooney)做過的事,他就是憑藉【急診室的春天】(ER)走紅,繼而開始主演電影。他們最後每個人分到一千三百萬美元,而賭場大亨說他當晚有一億六千多萬美元,所以我們可以推算一開始資助他們的魯本出了兩千萬美元左右。幾個大牌真的在片場賭博,曾連輸廿五手黑傑克的克伯(George Clooney)說麥特(Matt Damon)贏最多,麥特(Matt Damon)則說是彼帥(Brad Pitt)。唐奇鐸(Don Cheadle)想要和眾多大牌一起掛名主角遭到拒絕,他索性就說他完全不想掛名,但他在之後的兩部續集中如願了。羅斯每次出場幾乎都在吃東西,彼帥(Brad Pitt)說這是要表現出他們忙到沒時間吃飯的樣子,其中在他和萊納斯蒐集情報遇到泰絲下樓的橋段,據說彼帥(Brad Pitt)總共吃了四十隻蝦子。泰瑞和泰斯在欣賞的那幅圖是巴勃羅畢卡索(Pablo Picasso)立體派畫風的《woman with a guitar》。泰瑞要羅斯最好別因為買跑車被抓到,那他將會非常失望,這段台詞其實是在暗指綁架博弈大亨史蒂夫威恩(Steve Wynn)的女兒的綁匪後來因為花贖金買跑車而被逮。

http://www.imdb.com/title/tt0240772/
2013/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