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和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主演,導演是蓋瑞馬歇爾(Garry Marshall),這樣的陣容就值得一看了吧!雖然中文片名讓人感覺有點囧stO。附帶一提,我沒有認出在【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中就看過的海克特亞利松多(Héctor Elizondo)。

頗能發人深省的一片,每個人可能都有一段不願回想的過去,或許也因此而造成陰影,但總是要面對它、突破它,而不是被它給箝制住了。片中,兩個同樣失意的人卻有不同的觀點,強尼隱藏悲傷,並試著想突破悲傷;法蘭琪表露悲傷,並害怕再觸碰悲傷。每個人都害怕孤單,但又總是害怕改變,久而久之,變得習慣孤單,這實在是令人唏噓。唉!有時並不是說一定要怎樣,只是想有個人陪罷了!

配樂也滿好聽的,例如主題曲「Frankie and Johnny」、瑞琪李瓊斯(Rickie Lee Jones)的「it must be love」和克勞德德布西(Claude Debussy)的「claire de lune」(月光)等等,都配得深情入景,令人感動。

花絮:一開始,法蘭琪坐公車回家時看的雜誌封面人物是潘妮馬歇爾(Penny Marshall),導演的妹妹。法蘭琪同意讓強尼看她的裸體十五秒,實際上,是四十秒^^。法蘭琪這角色原本是編劇為凱西貝茲(Kathy Bates)所量身訂做的,而她的確也曾試過鏡,但最後輸給蜜雪兒(Michelle Pfeiffer)。

另外講點題外話,貓王(Elvis Presley)和唐娜道格拉斯(Donna Douglas)在1966年也曾合演一部片叫【畫舫情歌】(Frankie and Johnny),但跟此片是完全無關的;而該片的主題曲「Frankie and Johnny」是貓王(Elvis Presley)唱的,跟此片的主題曲也是完全不同的曲子,只是曲名相同罷了。

最後附註,這是我在6月看的第一部片而已,因為這個月剛好是歐洲國家盃的賽期,我也看得熱血沸騰!所以這個月看的電影可能會比較少囉!^^"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1912/
2008/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