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3 s&h.jpg  

改編自1970年代頗紅的警匪影集,班史提勒(Ben Stiller)和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合作搞笑,六千萬美元完成,在北美和海外都進帳了八千多萬美元,全球票房大約是一億七千萬美元。

很典型的警匪搞笑片,兩個原本個性不和的警探被迫搭檔,但在追查過程中逐漸認同對方的辦案邏輯,最後兩人以很無厘頭的方式歡喜破案,很不錯的爆米花電影。而兩位影集主角也都在片尾客串演出,算是為此片做了完美的結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音樂,濃濃的1970年代風,我最愛了。開場曲是巴瑞曼尼洛(Barry Manilow)重唱木匠兄妹(the Carpenters)的「can't smile without you」;玉面虎在沙灘慢跑跌倒那曲是芝加哥(Chicago)的「old days」;兩人看著啦啦隊熱舞那曲是傑克森五人組(the Jackson 5)的「dancing machine」;兩人喬裝成牛仔騎重型機車那曲是樂團(the band)的「the weight」;兩人到獄中探案回程時那曲是星境(starland vocal band)的「afternoon delight」;金毛虎自彈自唱那曲是其實就是由在影集裡飾演金毛虎的大衛索爾(David Soul)的「don't give up on us baby」;他們去舞廳狂嗨那曲是瑪欣南丁格爾(Maxine Nightingale)「right back where we started from」;玉面虎和胖子尬舞那曲是凱西和陽光(KC and the sunshine band)「that's the way(I like it)」;毒梟女兒的生日派對那曲是蘿貝塔福雷克(Roberta Flack)的「feel like makin' love」;兩人假扮默劇演員出場那曲是茱蒂柯林斯(Judy Collins)的「send in the clowns」;兩人感傷拆夥那曲是木匠兄妹的「we've only just begun」;兩人緊盯毒梟找證據那曲是艾力克萊普頓(Eric Clapton)重唱的「cocaine」;毒梟假意辦的慈善宴會那曲是船長與坦妮爾(captain & Tennille)的「love will keep us together」;片尾曲則是史密斯飛船(Aerosmith)的「sweet emotion」。

花絮:角色性格設定和影集互換了,影集中玉面虎是比較滑頭的,而金毛虎則是一板一眼。唐奇鐸(Don Cheadle)和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曾是報熊仔的人選;而文斯范恩(Vince Vaughn)曾是金毛虎的人選。班(Ben Stiller)有去學著如何耍飛車特技,但最後還是無法勝任而必須用替身。導演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在遊艇上取鏡時暈船暈得很厲害,他後來說再也不在船上拍戲了。警察局長的辦公室有一張旋轉九十度的洛杉磯地圖。威爾法洛(Will Ferrell)的戲分一天就全拍完了。聽說文斯(Vince Vaughn)是真的賞了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一巴掌。摔壞了十台福特托利諾。菲導(Todd Phillips)向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說他找不到藍色系的林肯,沒想到饒舌歌手就有一台。攝影師艾略特馬克斯(Elliott Marks)死於殺青前幾天。

http://www.imdb.com/title/tt0335438/
2013/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