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星"系列的第一部,是嘉禾為了和新藝城的【最佳拍檔】系列相抗衡而拍攝的系列作。此片在1983年上映之後,一連拍了幾部續集:1985年的【福星高照】和【夏日福星】、1986年的【最佳福星】、1989年的【福星闖江湖】、1992年的【五福星撞鬼】、1996年的【運財五福星】等等。

導演是洪金寶,而且還和黃炳耀(客串演出了溜冰賽的主持人)合寫劇本;另外,卡司可強的咧!除了馮淬帆、吳耀漢、岑建勳、秦祥林和洪金寶分別飾演五個主角之外,合演的還有鍾楚紅和成龍,戲份較少的也有陳欣健、田俊、夏文汐、曹達華、午馬、元彪、李賽鳳、葉童和林正英等等,真可謂眾星雲集,這也是港片慣用的操作手法。另外,主題曲「福星高照」也是很有趣的一曲,由洪金寶主唱,黃霑填的歌詞還滿詼諧的。

但此片可不是只有卡司,劇情也是非常到位,從頭到尾都很好笑,很多無厘頭的對話跟逗趣的橋段,雖然我幾乎完全聽不懂粵語,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幾乎從頭笑到尾,肚子都快痛死了stO。官方英文片名是"winners and sinners",該年在香港的票房高達兩千兩百萬港幣,只以些微差距輸給【最佳拍檔】系列的第二部【最佳拍檔大顯神通】而屈居第二。另外,此片也獲得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吳耀漢)和最佳動作設計(元彪、林正英和陳會毅)兩項提名,最後是拿到了最佳動作設計。

題外話,此片是我今年看的第六十一部電影,已追平去年一整年的總數。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493&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6605/
200/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