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是福伯(Harrison Ford),其他合演的還有葛倫克洛絲(Glenn Close)和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等人,導演則是沃夫岡彼得森(Wolfgang Petersen)。

太刺激了,你想像過嗎?空軍一號被挾持,這真是太超過啦!而且美國總統竟然必須像約翰麥克連一樣獨自一人在有限空間內跟恐怖分子周旋(當他拿到機槍時,我的腦海中馬上就浮現『Now I have a machine gun, ho, ho, ho.』(現在我有機槍了,哈哈哈!)這句台詞stO。),整個過程只能用驚心動魄來形容,雖然有很多橋段都很誇張,特效用很大,不過真的滿過癮的。當然啦,笑到最後的一定是老美啊!但不可避免地,英雄主義太重了,原來美國總統要會這麼多東西才行,嗯,我看福伯(Harrison Ford)可以出一張單曲叫「總統很忙」。

製作成本是八千五百萬美金,但光在美國的票房就超過一億七千萬美金了,加上海外的一億四千多萬美金,全球票房高達三億一千五百萬美金,全年度排名第五。

花絮:本來主角是為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量身訂做的,但他已投入【2013終極神差】(the postman)的工作而分身乏術,而福伯(Harrison Ford)就是他向片廠推薦的。芮狄被關的監獄其實是在俄亥俄州的一所廢棄的少年感化院取景的,【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也是。本來劇本有解釋安全特務官為何會當內應,但這段太長了,後來被刪掉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8571/
2008/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