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8 tng2tsof.jpg  

製作成本是兩千三百萬左右,上映後在北美囊括八千多萬美元,比前作【笑彈龍虎榜】(the naked gun: the files of police squad!)好一點點,年度排名雖然稍降至第十,但仍然是相當優異的成績。續集【脫線總動員】(naked gun 33⅓: the final insult)在三年後上映,也是此系列的最後一作。

幾乎是原班人馬,玩的也是老哏,但笑料不減,有些橋段真是瞎搞到令人捧腹,個人認為是相當不錯的爆米花胡鬧喜劇,你得自己來瞧瞧才能體會箇中樂趣囉!哈哈!

另外,我看了兩集才發現卡司中有兩個焦點人物,女主角普莉西拉普雷斯利(Priscilla Presley)是艾維斯(Elvis Presley)的前妻,也就是麗莎瑪莉(Lisa Marie Presley)的媽媽;而黑人配角奧蘭索辛普森(O.J. Simpson)則是極具爭議性的人物,1994年的殺妻案和2007年的搶劫綁架案都讓他成為新聞焦點,最終是鋃鐺入獄。

花絮:片頭以莎莎嘉寶(Zsa Zsa Gabor)掌摑警示燈結束,事實上,她真的曾在1989年因為掌摑警察和駕照過期等罪名被逮捕。惡搞了多部電影,包括【北非諜影】(Casablanca)、【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和【第六感生死戀】(ghost)等經典之作。掛在藍符酒吧牆上的照片包括1906年的舊金山大地震、1915年一戰期間被德國潛艇擊沉的英國皇家郵輪盧西塔尼亞號(常被誤認為鐵達尼號)、1937年的興登堡號空難、哈伯望遠鏡、1938年在機場揮舞著慕尼黑協定的英國首相內維爾張伯倫(Neville Chamberlain)和曾三度擔任麻州州長的麥可杜卡奇斯(Michael Dukakis)等等。芝加哥熊的球員客串了誤以為法蘭克在欺負殘障人士而跑過去圍毆他的那一群人。法蘭克和珍在片尾所面臨的核子裝置其實就是【金手指】(Goldfinger)中使用的那一個。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2510/
2014/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